車事
May 18, 2018

首輛Mercedes-Benz大改款G-Class於奧地利工廠出發囉!

今年1月於北美車展首度亮相的大改款Mercedes-Benz G-Class,首輛量產車終於在奧地利的工廠組裝完成,自1979年初代車型推出至今在全球已銷售超過30萬輛,甚至有些老員工自初代車型便開始在廠內負責G-Class的組裝作業,因此新一代車型正式從生產線出發更是別具意義。

回顧G-Class的39年歷史,雖然外型變化不大,不過隨著時代演進,新一代的車型在科技面、舒適度、性能部分都有長足進展,從一開始每年不到萬台的銷售量演進到去年的2.2萬輛,而且每年的銷量皆比前年成長不少,由此可見G-Class的經典魅力越趨消費者所喜愛,而新一代車型雖然仍是方方正正的剛硬外表,若將其與舊款相比,透過頭、尾燈的造型變化及細節處的調整後仍可發現比起前代車型在精緻度上更為提升。

由於美國與德國為G-Class的兩個銷售大國,因此首批數量將以這兩個國家為優先,初期將以G500與AMG G63兩款車型為優先,前者搭載的是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416匹最大馬力以及62.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是9G-Tronic變速箱;AMG G63則是與前代車型使用同一款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經過重新調教後,其輸出提升至577匹的最大馬力與86.7公斤米最大扭力,由於車重減去170公斤之故,因此可在4.5秒加速至100 km/h,比起前代車型約少1秒左右,對一款擁有近2.5噸車重的巨獸而言算是相當驚人的成績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