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3, 2015

Bugatti Vision Gran Turismo 擁有超誇張外型的利曼賽車

Bugatti Veyron後繼車將由” Chiron”接手締造全球最速量產車的寶座,不過就在Chiron如火如荼的展開測試之際,Bugatti無預警的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推出一款以利曼賽車為構想的Vision Gran Turismo,這款以PlayStation跑車浪漫旅遊戲所打造的車款並非1:1模型,而是實際能上場比賽的真實賽車,並會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Vision Gran Turismo是以Veyron為基礎所打造,但車身經過重度改裝擁有極為誇張與極端的空力套件,一切都是以賽道性能為主要考量,更加貼地的前、後保桿造型經過重新設計,前保桿左右兩側配置有多片導風翼板,車頭的肌肉感線條更加強烈並在頭燈後方配置外露式散熱孔,頭燈造型改為內嵌式單邊四顆LED獨立式光源,另外招牌的橢圓型水箱護罩位置也向前挪移,營造出彷彿隨時能將路面吞噬的非凡氣勢。

車頂中央有一組魚鰭造型的導風翼連接至後尾翼,是傳承於1936年的Type 57 Atlantic賽車,搭配大面積的後尾翼能夠強化車尾的下壓力與高速穩定性。車側為了盡可能降低風阻,後視鏡已改為撞風面積較小的攝影鏡頭,並在車門處設計多道導流鈑金折線加強其引擎進氣口的進風效率。車尾為了加強引擎的散熱效率,盡可能地減少塑膠件阻擋熱氣的排放,因此將煞車燈簡化為一條長型紅色LED光束,並將四組排氣尾管設計在中央位置,搭配底部大型擴散器讓車尾擁有不輸車頭的狂妄態勢。

內裝與外觀所追求的賽車精神同樣毫不妥協,方向盤採用戰機式左右獨立把手設計,座椅為具備大面積頭靠與腰靠的一體式賽車座椅,且所有的數據顯示、螢幕以及操控按鍵都以駕駛優先導向設計,因此沒有過多華麗或美觀的飾板點綴,但全麂皮包覆的中控儀表依舊保留下來,並在中央配有賽道的地圖顯示,所有的儀表與螢幕皆為數位顯示為的就是讓駕駛能夠快速且輕易閱讀到所需資訊。

動力部分雖然並未透漏,不過據猜測將搭載Veyron那具8.0升W16引擎,不過經過重度強化後估計馬力可上看1,500匹,最大扭力也可望突破150公斤米水準,搭配新款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百公里加速將低於2.5秒,最高極速將超過4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