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1, 2016

Bentley Flying Spur V8 S更富駕馭樂趣的中堅分子

Bentley搶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前率先公布最新車款Flying Spur V8 S,這輛車不單單只是將標準版Flying Spur V8的外觀或科技上作提升,最重要的是把動力與操控做大幅度的強化來滿足不想直接攻頂買Flying Spur W12的客戶。

外觀上依舊能輕易便認出這是輛不折不扣的Flying Spur,為了與標準版有所區別並增添性能味,S版的水箱護罩與下方的網狀柵欄全部改採亮黑塗裝,頭燈透過選配也能更換成燻黑樣式,且原本保桿上的水平鍍鉻飾條也更換為飛翼式造型,使得車頭擁有更加激進的扮相。側邊的變動不大,僅換上重新設計過的20吋輪圈,選配則再多提供一款六幅式Muliner 21吋輪圈以及高光澤的亮黑後視鏡外蓋,車尾也僅在尾燈處換上燻黑款,其餘皆維持原有配置。

奢華的內裝向來是Bentley最引以為傲之處,S版的改變主要是換上更加運動化的撥片式三幅方向盤,搭配上黑色木紋烤漆飾板帶出神秘又不失優雅的情調,另外帶滾邊花紋的排檔頭則可增加操作時的手感,座椅與門板改採雙色調配置,透過選配還可將儀錶板升級為刻有鑽石紋路的亮澤飾板帶出車艙的豪華感受,並在椅面及頭枕處分別繡上菱格花紋與V8 S字樣凸顯其不凡身分。

Flying Spur V8 S的動力同樣使用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微幅調整後最大馬力增加21匹來到521匹,扭力則由原先的67.3公斤米提升為69.3公斤米,使得百公里加速成績比標準版快上0.3秒來到4.6秒,最高極速也從290公里提升至305公里,最重要的是額外增加的動力並不會對油耗表現造成影響,二氧化碳的排汙表現仍維持在每公里254公克水準,當駕駛模式設定在S模式下,油門反應將會變得更為靈敏,並將所有的動力以40:60的比例分送至前、後軸。

為了強化底盤的操控表現,工程師重新調整了連續可變阻尼避震器的反應,搭配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協助下,無論是在高速行駛或過彎都將有明顯的改善,為了讓車尾動態更加活躍,當ESC系統解除時電腦將更快的把扭力傳遞至後輪,讓尾部擁有更靈活的動態表現,開起來將比標準多出更多的駕馭樂趣,安全性部分則可透過選配換上質輕高摩擦係數的陶瓷碳纖維碟盤,煞車卡鉗也可選擇紅色或黑色款式,讓S版擁有更個性化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