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0, 2024

高水準客製化服務為Bentley帶來史上次佳之年度財務績效

Bentley公布了2023年的業績報告,高水準的客製化服務,刺激買氣,使Bentley年度總營收達29.38 億歐元,共交了13,560 輛新車為史上第三高,財務績效則是史上次高。

因高端消費族群,對客製化興趣越來越高,喜愛打造屬於自己的特色坐駕,有3/4的Bentley車主都利用Mulliner 部門服務訂製車輛,讓Mulliner 部門的營利達5.89 億歐元,較 2022 年增長 43%。

此外,消費者也越來越喜好選擇Azure、S 和Speed等獲利率較高的高規車型,這些車型售出的占比從2022 年的30%上升到70%。

在SUV流行風潮下,Bentayga仍是銷量最好的車系,佔總銷量的44%,此外,Continental GT和GT Convertible也持續保持吸引力,也佔總銷量的31%,Flying Spur則是佔總量的25%。

 

而全球各地,銷售表現最好的仍是美洲,有趣的是混合動力車型最受歡迎的國家是英國,在英國所有售出的新車中,有27%選擇了混合動力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