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9, 2018

【2018日內瓦車展】無法抵擋的電動車浪潮! Audi E-tron日內瓦車展概念登場

為了力抗Mercedes-Benz EQ、Jaguar I-Pace、Porsche Mission E等競爭對手來勢洶洶的新電動車大軍,Audi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則推出旗下首款電動休旅E-tron原型車,預計最快在2021年推出,並宣稱其售價將會相當親民。

Audi的純電車策略將在2021年後引爆,這次在日內瓦車展展出的E-tron電動休旅將會是首位先鋒,雖然目前仍處概念階段,但相較2015年亮相的E-Tron quattro Concept在外觀上已相當近似量產模樣,具原廠表示未來量產後其單趟的行駛里程至少具備500公里實力,並採用與同集團Porsche Mission E相同的電動車底盤為開發基礎,採前一後二的馬達配置模式,最大馬力將上看500匹,0-100 km/h也可望壓在5秒內。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Audi的電動車策略並不同於其他競爭對手採另創子品牌的方式,而是直接在車型名稱後方掛上E-tron字樣,屆時混合動力車也將一併納入E-tron家族旗下,並預計在2025年前推出多達20款的新能源車款,且其中至少一半是純電動車。

眼見電動車的浪潮襲來,多家車廠也準備在這幾年內推出多款電動車產品,為了防範未然,目前歐洲幾家大車廠已在快速充電網絡上進行策略合作,2018年將在歐洲興建更多的快速充電站,如此一來才能應付未來使用者的需求,同時也能加速電動車普及化的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