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9, 2018

跨界跑旅熟成之作,全新BMW X2 205萬元起跳!

汎德手腳超快的,才在台北車展神神祕祕搞出僅限VIP進入的X2鑑賞會,選在春節前實車就已正式在台發表,這速度...到底想逼死誰?

身為BMW X家族的第6位成員,全新SAC( Sport Activity Coupe)豪華跨界跑旅X2甫現身便成為車壇注目的焦點。打破傳統框架,BMW X2憑藉著運動感十足的流線車身造型,展現獨樹一格的跨界魅力,不論是在外觀設計或是內裝鋪陳上,在在應證了其叛逆不羈的反骨性格,並成為X家族中首次運用梯型雙腎形水箱護罩以及在C柱上烙印原廠廠徽的車款,更首度推出前所未有M Sport X套件。

全新BMW X2車高僅1,526mm,較BMW X1大幅降低超過7公分,卻也同時擁有與BMW X1相同的出色軸距與車身寬度 (車長4,360mm、車寬1,824mm、車高1,526mm、軸距2,670mm),車頂線條向下延伸的同時,隨著腰線上揚的後門窗框使車身比例更加緊湊動感,風阻係數更是達到僅Cd = 0.28的出色表現。從外觀的許多設計中,可以查覺出全新X2源自於BMW傳奇車款的經典元素,但卻又同時顛覆當代思維,例如難以錯認的梯型雙腎形水箱護罩,上窄下寬的設計賦予車頭更加寬闊的視覺感受,大膽創新的設計語彙正是向獨具風格的傳奇歌手貓王其經典坐駕BMW 507致敬,而在車側Hofmeister Kink倒勾型C柱上方的BMW徽飾,更是首次出現於BMW X家族中,正式向經典傳奇BMW 3.0 CSL Coupe的賽道跑格血統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不僅如此,全新BMW X2標準配備全新世代類六角形LED頭燈,提供出色的照明效果,更為車頭面貌增添銳利懾人的神情, 3D立體造型LED尾燈採水平式設計,承襲BMW Coupe車系中經典的L型尾燈,營造更為寬扁、更運動的車尾風情。另一個傳達全新BMW X2跑格設定的設計,則是可媲美BMW X6M的直徑90mm大口徑雙邊單出排氣尾管,完美詮釋BMW X2的獨特叛逆跑格特質。

而首次推出的M Sport X套件將全新BMW X2的拉力運動性格徹底釋放,從前保桿、前下氣壩和後保桿一路到輪拱及側裙皆以獨有的Frozen Grey銀灰色創造與車身顏色形成搶眼的對比面貌,更同時營造較大離地高度的視覺感受,至於首見的Galvanic Gold車色或M Sport X/ M Sport套件專屬的Misano Blue車色,搭配19吋M款722M Y輻式輪圈,無論是靜止時或穿梭於都會之間,都是街頭上最耀眼的存在。

除此之外,全新BMW X2不僅座艙空間傳承BMW始終堅持的駕駛者導向設計,利用大面積飾板與飾條搭配,自駕駛座向外延伸至車門環繞車室,營造開闊霸氣的座艙視覺感受,導入的各種前衛風格套件,搭配變化豐富的環艙氣氛燈,協調地營造出前所未有的高質感、新潮前衛的座艙氛圍。

全新BMW X2 sDrive20i M Sport X所搭載的M Sport X套件也為全新BMW X2的內裝注入截然不同搶眼運動風格,全新碳黑鋁質格紋飾板以低調的金屬質感為座艙定調,儀錶檯上的對比縫線凸顯BMW X2高品質內裝的講究,觸感厚實的M款真皮方向盤採三輻式造型,後方並設有換檔撥片,坐上駕駛座的瞬間腎上腺素隨之飆升。內裝跑車座椅換上Alcantara麂皮搭配Micro Hexagon高級織布材質,碳黑色的座椅面料將競技氛圍表露無遺,並繡上M Sport X / M Sport套件專屬的黃色與藍色縫線,對比強烈的震撼視覺印象從進入座艙開始難以抹去。若喜愛真皮內裝風格,M Sport X / M Sport套件亦可選用質感出眾的Dakota真皮內裝做為搭配。

目前唯二引進的X2 sDrive20i與X2 sDrive20i M Sport X皆標準配備6.5吋中控螢幕,搭配最新導入的iDrive 6.0控制系統,圖像化界面設計讓使用體驗更加直覺便利,此外,兩種版本皆標準配備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 ( BMW X2 sDrive20i M Sport X標配為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雙前座電動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LED前後座閱讀燈、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行李箱底板下方置物空間、iDrive控制系統含自設功能快捷鍵。在打造風格強烈的車室氛圍同時,也不忘兼顧日常實用性。

空間表現上,後座椅背可依照40/ 20/ 40比例分別向前傾倒,使車室空間擁有高度靈活性,行李廂空間更可自470公升擴增至1,335公升,搭配標配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及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具備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大幅提升全新BMW X2的裝載能力與裝卸行李物品時的舒適便捷性。

至於動力方面,全新BMW X2 sDrive20i則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汽油引擎,192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在1,350轉的低轉速時輸出280牛頓米的大扭力,展現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7.7秒的堅強實力。承襲BMW與生俱來的駕馭樂趣,全新BMW X2採用與X1相同的前輪驅動底盤系統,結合近50:50車身平衡比重與精心調校的前輪軸,再加上標準配備的EPS電子動力方向盤、鋁合金單接頭彈簧柱前懸吊、輕量化鋼質多連桿後懸吊,帶來精準俐落的操控表現,此外Steptronic運動化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提供豐沛動能之餘並提昇油耗效率,讓駕乘者無時無刻都能擁有最流暢的操控體驗,同時電子線傳方式排檔可透過兩組離合器分別負責不同檔位的轉換,在精準的電腦控制之下創造更快速的換檔反應,並且提升舒適性。

BMW一貫堅持的提供最高標準的全方位安全守護,因此全新X2 sDrive20i與BMW X2 sDrive20i M Sport X皆標準配備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及駕駛注意力輔助等駕駛輔助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前後方停車警示系統、失壓續跑胎與倒車攝影輔助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同時也標配前後座共六具輔助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等被動式安全配備,時時刻刻駕駛及乘客全面守護。

除此之外,全新BMW X2也提供BMW引領車壇的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包含智能緊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更可透過智能遠端遙控功能,搭配下載BMW Connected App至智慧型手機,即可藉由手機遙控車輛開鎖、上鎖、開啟空調送風等狀態,隨時監測車輛的位置與狀況、還可利用線上生活資訊,透過BMW iDrive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即時查詢資訊、天氣、Google地圖等功能,亦可透過BMW Connected App將智慧型手機中的App (如Spotify, Twitter等) 同步連結至iDrive系統當中,為旅程增添更多樂趣。

目前BMW X2先行以sDrive20i雙車型上市,X2 sDrive20i建議售價205萬元,X2 sDrive20i M Sport X建議售價215萬元,兩車款今年配額僅有300輛,至於較入門未來也更可能成為銷售主力的X2 sDrive18i,則須等到第二、三季才有機會在台現身,估計售價將會落在190萬元附近,至於全新X2究竟開起來怎麼樣,敬請期待【CARTURE車勢文化】即將登場熱滾滾的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