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9, 2017

中國製電動車崛起 NIO ES8七人座休旅正式開賣!

來自中國的電動車品牌NIO,在2016年以一輛1,360匹馬力的EP9電動賽車於紐柏林賽道奪下”最快電動跑車”頭銜,今年的上海車展則推出一款ES8七人座休旅,650匹的馬力能在4.4秒將車速推升破百公里,這款車終於在前幾天正式對外販售,售價為44.8萬人民幣起。

NIO ES8在外型上雖然看起來與一般休旅車相似,但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的車體結構,搭配可輸出650匹馬力的雙電動馬達,讓這輛跨界休旅擁有超跑般的4.4秒加速破百公里實力,重點是這還是輛7人座大車,車身還配置了NIO Pilot系統,透過測距雷達、攝影機等23組感知器能執行如緊急煞停、自動跟車、主動巡航、盲點偵測、車道偏移等功能。

電池可用充電或以拆換的方式進行,若在電池交換站最快僅需三分鐘就可將電池更換完畢,車載電池組容量高達70 kWh,滿電狀態下單次可行駛里程高達355公里距離,NIO計畫在中國各地設置1,100個電池交換站及1,200支充電樁,充電10分鐘便能擁有100公里的行駛能力,對大部分時間在近郊移動的車主來說相當便利。

內裝以高質感的Nappa皮革以及兩組大尺寸的液晶面板所建構,並內建可透過聲控與車輛進行對話的Mobileye系統,車艙內還設置有空氣質量偵測器,並使用HEPA活性碳過濾器與負離子機產生如森林般的清新空氣效果,副駕駛座椅還可具備腿部支撐功能,讓乘客享受如商務艙般的乘坐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