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30, 2017

小改款Mazda 6洛杉磯車展登場 2.5升渦輪動力成新焦點!

洛杉磯車展於今日開幕,Mazda也在此時推出小改款Mazda 6,外型上看似無明顯突破,不過重點擺在導入新款SKYACTIV-G 2.5升渦輪增壓動力,擁有250匹的馬力讓這部運動轎跑更名符其實。

小改Mazda 6的外觀擷取了Vision Coupe概念車"Mature Elegance"設計手法,除了擁有更俐落的臉部線條,水箱護罩的面積也增大不少,下緣則是由羽翼狀的鍍鉻飾條一路延伸至大燈下方,大燈輪廓也變得更為細長銳利,並將LED光源變成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全新的前保桿造型賦予更低的視覺感受,搭配17-19吋不等的大尺寸輪圈與品牌特色魂動紅車色使其運動氣息更為強烈。

全新內裝在駕駛儀表部分仍採用三環傳統儀表架構,但高階車型將會置換成7吋液晶螢幕,中控台上的Mazda Connect觸控式資訊顯示幕則升級至8吋,並首度導入360度環景畫面功能,安全系統則擁有全速域主動巡航功能,座椅部分則導入座椅通風功能並置換支撐性更強的泡棉,高階車款還有更高等級的Nappa皮革、栓木飾板、麂皮等材質可選。

動力部分捨棄原先2.0升自然進氣引擎全面換上2.5升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款新動力,尤其是渦輪增壓引擎採用可變壓力控制技術,最大扭力輸出已趨近傳統4.0升V8引擎的出力水準,同時還導入汽缸間歇科技,在時速40-80 km/h無重大負載的行車條件下能以較省油的雙缸模式運作,底盤部分也針對操控、舒適性與寧靜度做了大幅升級,根據國外的報價僅比現行款小幅上升一些,引進國內後是否能比照辦理可以期待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