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8, 2017

中國「長城」即將攻美?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墨邊境蓋「長城」完成前,也許可以考慮買輛中國的「長城」!

近15年,隨著中國汽車市場大爆發,中國自主汽車品牌的企圖心也早已不可同日而語,除了入主國際知名品牌外,自主研發能力也是越來越強,新車質量提升的同時,部分品牌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尤其是歐、美等汽車重要發展地區,其中最著名的例子就是:華晨汽車先後於歐洲導入車款販售;如今則有中國自主品牌著手計畫打入美國市場,它是「長城汽車」!

 

長城汽車」是中國一家專精生產SUV的車廠,在研發與設計能量在中國可說是前段班,日前在廣州車展中,該廠首席執行長Jens Steingraeber〈是的,他不是中國人〉r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不免俗的被問到了中國品牌何時能夠打入美國市場?竟然有了與過去不同的答案,這位「長城汽車」的外籍執行長竟說:「現在就可以!」?

過去普遍的答案都是:「大概兩年!」而且這十年幾乎都是得到這樣的答案,外界也普遍認為多數中國品牌汽車的水平還不足達到歐、美標準;這回「長城汽車」首席執行長卻說他們的新車已具備前進美國市場的質量,而且已經著手要將新車送到美國做相關的認證以及碰撞,Jens Steingraebe表示:他相信包括VV5、VV7與旗艦P8等「長城汽車」新世代車款,都已具備通過美國相關測試認證的質量。

 

這意味著「長城汽車」在多年前開發這些新車時,就已經自設計開發開始,到要求協力廠商所提供的零配件都必須以通過歐、美地區認證水準,甚至得通過小面積碰撞測試或重負載翻車等嚴苛測試;雖然,他們的車終究還沒送驗,但這回Jens Steingraeber對於中國品牌何時登美所做準備與說法都比過去更為具體,所以那句「大概兩年」的答案,也許會在「長城汽車」上實現,成為第一個打入中國市場的中國自主品牌。

聽起來,要等到美墨邊境的「長城」開工建成,不如看看中國的「長城汽車」會在美國市場搞出什麼名堂,還比較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