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2, 2017

殺氣更重,新動力上身─Aston Martin全新Vantage正式亮相!

自上市以來,已經販售近12年的Aston Martin Vantage,終於在2017年英國時間11月21日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不僅外觀更為前衛,更有著全新的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同時也是首款搭載有電子後差速器的車款,等同宣告Aston Martin將邁向下一個新的世代!

全新的Vantage在造型設計上,仍維持長車頭、短車尾,以及短前、後懸的基本架構,並且以圓潤外擴的線條勾勒出肌肉感,並且在前氣壩與車尾都用上最能代表Aston Martin的〝凸〞字型設計,並且在車側加大了側散熱孔的面積與側面鈑件刻線,都給人更為強烈的視覺感受。

另在車尾下方增加媲美賽車的大面積前擾流翼與後分流器,可快速地將氣流導過車底,並且透過底板設計將氣流也導至需要散熱的地方,並透過後分流器將氣流導出,可在車尾創造出一個低壓空氣區,減少因後輪滾動而造成的車尾與車側亂流,搭配略微上揚的車尾,都提供了良好的下壓力,讓車輛在高速行駛下更為穩定。

進入車室,仍可以感受到Aston Martin一貫偏向駕試導向的車內風格,並且以加高的中央鞍座與低駕駛坐點來製造出類似於賽車的駕駛氛圍,以往的按鈕式排檔界面也移置到中央鞍座得前緣以三角形的方式排列,並將重要的操作介面都集中設在這個三角區域的上方與後方,提升操作的便利性,並且在中控台上方設置一具8吋的液晶顯示幕,可將所有車輛資訊顯示於此,而包括:停車影像輔助、多功能音響娛樂系統與恆溫空調,以及跑車化電動調整座椅都是標準配備,相同地,Aston Martin也提供了高度的客製化服務,車主可依個人喜好,自由搭配車內的配色與材質,包括:真皮、Alcantara類麂皮、碳纖維與鋁合金等,都可建構出極佳的質感。

另外,Aston Martin也改善了全新Vantage空間表現,座椅後方也增加了置物空間,以提升一定的機能性與便利性。外觀部分也有多款鋁合金輪圈可選,同時有Sports Plus系列套件組,包含有Sports Plus座椅與更運動畫的方向盤,以及車內外的碳纖維飾板與更高檔的音響系統。

至於大家最關注的動力系統部分,全新Vantage搭載了一具新型地鋁合金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也就是源自於Mercedes-AMG,可輸出510ps/6000rpm最大馬力與685Nm/2000-5000rpm最大扭力,搭配了設置於後軸的ZF製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同時拜採用首度出現在DB11的鋁合金車體結構平台,並與DB11相較有70%以上零組件都不同的情況下,將車重控制於1530kg,讓它可在3.6秒的時間完成0-1ookm/h起步加速,極速可達314km/h。

在具備高剛性、低重量的車體結構平台下,搭配強而有力的後副車架,以及完美地50:50前後配重,賦予全新Vantage絕佳操控的良好基礎,再搭配具有Sport,Sport Plus和Track模式之Skyhook技術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以及讓方向盤左右死點僅2.4圈的電子轉向系統,在在都提升了全新Vantage的操控表現,最後最重要的就是首度導入了E-Diff電子後差速器,與傳統機械式的LSD不同的是,電子式差速器的做動反應更快,可以藉由與其他電子系統與感知器的連結,快速的100%鎖定或解開差速器,達到最佳的過彎靈敏度,讓駕駛者可以更有信心地去駕馭它。而輪胎部分,則是配上了專為新款Vantage開發的全新Pirelli P Zero輪胎。

新推出的Vantage發表後即開始接單販售,建議零售價格,在不同地區,分別為英國的120,900元英鎊,德國的154,000歐元和美國的149,995美元,並預計在2018年第二季開始交車。而基本款的Vantage,依照往例接下來也會將陸續推出更高階的版本,敬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