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2, 2024

同時掌握四輪與二輪兩大賽事,F1擁有者Liberty Media收購MotoGP

F1與MotoGP分別代表四輪與二輪最頂尖的賽事,如今這兩項賽事將歸一人所有,近日F1持有著Liberty Media宣布收購MotoGP。

F1與MotoGP分別是四輪和二輪最頂尖的賽事,然而這兩項賽事要被一人所掌握了,F1的持有著Liberty Media近日宣布以42億歐元收購MotoGP擁有者Dorna Sports 86%股份,Dorna Sports則保留14%股份,這項交易預計於2024年底前完成。Liberty Media收購MotoGP後在執行方面現行Dorna Sports執行長Carmelo Ezpeleta 將繼續帶領他的團隊運作,公司總部也同樣在馬德里。有鑑於F1在Liberty Media帶領與規劃下,合作夥伴、贊助商、粉絲等各方面都獲得成長與廣大收益,因此未來MotoGP也將採相同策略,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與受眾族群,達到相輔相成雙贏局面。

Liberty Media近日宣布收購MotoGP。
Liberty Media近日宣布收購Moto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