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5, 2024

Mumtalakat取得McLaren百分百股權成新的話事人

2021年開始出現財務危機的McLaren,後來分別獲得Mumtalakat 2.5億英鎊融資,而Mumtalakat也因此取得McLaren 60%股權,去年底時則有消息Mumtalakat將全面取得掌控權,近日則發出聲明了。

2020年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其中McLaren就因此遇到財務危機,為了度過難關只好出售股份,後來獲得Mumtalakat 1.5億英鎊融資,但是沒想到2021年McLaren資金又遇到關卡,而這次則改為出售總部改以承租方式換取現金,接著2021年底為替Artura進行技術升級又出售旗下古董車來套現,這部分由大股東Mumtalakat同意以1億英鎊作為回報。先後投入2.5億英鎊的Mumtalakat則已擁有McLaren集團60%股份,然而餘2023年底時就有消息傳出McLaren集團股東已同意進行資本重組,屆時Mumtalakat將會全面掌控集團。近日McLaren則發出聲明表示集團已完成重組由Mumtalakat取得百分百股權,在Mumtalakat的帶領下McLaren就無需再煩惱資金,相信能更專注於開發與技術等方面發展。

McLaren近日發出聲明,集團已完成重組由Mumtalakat取得百分百股權。
McLaren近日發出聲明,集團已完成重組由Mumtalakat取得百分百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