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8, 2024

BMW新M3將可能油電並存?!

汽車電動化勢不可擋,越來越多高性能車也開始轉型,即便沒有直接變成純電動,或多或少也會導入油電混合動力,而這趨勢也吹向BMW最具代表向的M3,據BMW Blog消息指出,新款M3即可能提供純電車型,並與傳統燃油動力共存。

新改款M3將會同時存在電動與燃油動力兩種版本,且以不同平台開發,其中燃油動力版本,將沿用現行的3.0 升S58直六引擎,原因是它仍能符合現行環保法規,這也意味著新M3將具有500匹上下的最大動力,不過手排將己有可能被捨去。而新M3能保留燃油動力的很大原因是,歐盟原本欲實施的新緩保法規在部分國家與車廠出現反彈後,可望延後施行,這讓傳統燃油動力系統有了續命的空間。

至於雙生的M4部分,則可能難逃被全電動化轉型,也就是說未來僅有四門的M3有然有動力可買,雙門跑車M4就只能選純電車了。不過目前此消息都未經原廠證實,而新M3最快會在2024年底亮相,屆時就可以知道,M3與M4被電動化荼毒的程度到哪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