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4, 2016

Buick Avista Concept打破舊有傳統換上全新樣貌 400匹馬力邁向新里程碑

Buick身為GM集團的旗下品牌,產品線以轎車與休旅車為主要銷售策略,不過在本屆的底特律車展卻推出一款前衛感十足的2+2雙門概念跑車Avista,犀利流線的外觀可視為進階至下一個世代的轉捩點。

Buick距離上一次推出全新跑車車系的時間已經超過50年的歷史,雖然在1963年曾推出過Riviera,但歷經幾個世代的演進後早已淹沒在歷史的洪流,如今這款Avista雙門概念跑車,則總算為新世代Buick跑車走向做出註記。

外觀採用最新的設計語彙,走的是與以往圓滑柔順大相逕庭的犀利的肌肉感線條,連最新的LaCrosse房車也採用此設計手法,鍍鉻網格狀水箱護罩兼具動感與質感,細長的鷹眼型頭燈以及侵略感強烈的前保桿造型,搭配鈑金折線豐富的引擎蓋,算得上Buick這幾十年來最具張力的車頭外觀。長車頭短車尾的設計手法頗有GT跑車的視覺效果,無論是從B柱開始傾斜的後擋風玻璃、小面積的三角形LED尾燈、行李箱上緣的鴨尾尾翼以及碩大的雙出排氣尾管,都讓車尾充滿蠢蠢欲動的躍動感受。

內裝同樣呈現跳躍性的設計手法,車艙使用流動感強烈的線條勾勒,並使用數位儀表以及觸控螢幕取代傳統按鍵營造前衛的科技感,運用3D列印技術打造車門與座椅飾板,車艙以霧灰皮革作為主色調,再輔以碳纖維與鋁合金飾板點綴,呈現出潮汐褪去沙灘的意念,並導入新一代QuietTuning離子空氣淨化系統、主動式降噪技術以及芳香功能等,打造出先進舒適的座艙環境。

動力來源使用一具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超過400匹的最大馬力卻有超節能的油耗表現,透過主動式燃料管理系統可自動調整汽缸點火的啟閉時機,搭配怠速自動熄火技術帶來傑出的燃油效率,變速系統為8速自排變速箱,採用的是後輪驅動配置,而且還配有可自動調整阻尼軟硬的主動式懸吊。原廠表示Avista已具備量產車的條件,因此推出市售版的機會相當高,希望闊別20多年未推出跑車車款的紀錄能被打破,同時也一改Buick車款過於保守的風格換上全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