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30, 2024

Apple iCar恐再延後?硬體工程副總裁被挖角至Rivian

科技巨擘Apple蘋果雖然沒有正式公佈他們的電動車計畫,但是業界都知道他們一直有一個部門在研發這項產品,而被外界暫時稱作iCar的純電動車款發表之日遙遙無期,現在又傳出了壞消息,在蘋果工作25年,擔任硬體工程副總裁的DJ Novotney被挖角至美國新興電動車品牌Rivian當中,這無疑對蘋果是個硬傷,但是對於Rivian將會帶來更多好處。
Rivian現在挖角了在蘋果工作25年的硬體工程副總裁DJ Novotney,將會對研發R2車款有更好的效果。
Rivian現在挖角了在蘋果工作25年的硬體工程副總裁DJ Novotney,將會對研發R2車款有更好的效果。

在美國興起的純電動新品牌Rivian用一個轟動的消息開啟2024年,他們從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Apple蘋果挖走了硬體工程副總裁DJ Novotney,根據消息指出這位在蘋果工作25年的資深高管將會繼續在Rivian領導開發新產品以及工程上的管理,其實DJ Novotney對於Apple來說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不論是在iPod、iPhone、iPad以及Apple Watch產品當中,他都是核心團隊的一員,而且他也是iCar開發團隊的成員,不過在2023年的結束,他也離開了Apple,等同給了iCar團隊一個震撼彈。

而DJ Novotney將會在Rivian擔任最關鍵的高級主管之一,並且將會直接對CEO負責,目前該品牌正在開發全新的R2車輛,這個全新平台將會是他們重要收入來源,而DJ Novotney的到來會為Rivian創造出什麼樣的火花,相信在今年過後就會開始看到結果,反觀Apple則是正在面臨眾多高階主管出走的潮流,除了DJ Novotney之外,該品牌iPhone以及Apple Watch的設計副總裁也將於下個月離職,而硬體技術高階主管也在去年年底離職,當然以Apple這麼大一間公司來說,幾位高管的出走並不會有立即性的影響,而在改朝換代之後說不定會為Apple帶來全新氣象也說不定呢。

Rivian現正開發全新R2車款,這輛車將會是該品牌未來的一個重要收入來源。
Rivian現正開發全新R2車款,這輛車將會是該品牌未來的一個重要收入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