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9, 2024

Porsche高層認為歐盟2035年禁售內燃機汽車禁令將有變化

Porsche首款純電SUV新一代Macan甫在上周正式發表,而Porsche財務長 Lutz Meschke在出席於新加坡舉行的Macan全球首發會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歐盟2035年禁售內燃機動力汽車的禁令很可能延宕。

Lutz Meschke關於歐盟的禁令,應該是2035年起禁售會產生排汙的汽車,因此理論上,氫燃料動力與使用合成燃料的動力汽車是被允許的;且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在2023 年 3 月提出草案,允許2035年後搭載內燃機的汽車必須使用探中和燃料,另一項草案是要求車廠必須證明旗下汽車可完全使用碳中和燃料。換句話說,在不使用石化燃料下,車迷們不用擔心內燃機的聲浪會絕跡。

Porsche計畫至2030年,全球每年交付的汽車中80% 以上將是電動車,傳統燃油車基本上會在歐盟目前規定的2035年前全數退役。同時,Porsche也已開始投資開發eFuel合成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