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4, 2024

F1西班牙大獎賽移師馬德里 預估每年收入將增加153.5億元

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在全球有著越來越多的粉絲,不過其主戰場依舊還是在歐洲大陸,不論在哪一個國家都有著成千上萬的車迷將會在比賽週末前往觀賽,而西班牙大獎賽在這幾年一直都在巴塞隆納的Catalunya賽道,這邊同時也是MotoGP的比賽場地,不過從2026年開始,F1西班牙大獎賽將會移師到馬德里舉行,其中將會囊括街道以及賽道部分,讓比賽更有可看性。
2026年開始,F1西班牙大獎賽將會移師到馬德里舉辦,其賽道將會在IFEMA展覽中心附近。
2026年開始,F1西班牙大獎賽將會移師到馬德里舉辦,其賽道將會在IFEMA展覽中心附近。

西班牙可以說是不少知名車手的故鄉,而不只是F1賽車,其實MotoGP在西班牙也是一項盛事,過去兩項賽事都在Catalunya舉辦,不過從2026年到2035年,馬德里取得了F1西班牙大獎賽的舉辦權,他們將會請Dromo賽道設計公司進行規劃,將會在位於市中心東北方約25公里的IFEMA展覽中心附近道路舉辦,這條賽道大約會有20個彎道,單圈長度約為5.474公里,預計完成一圈的時間是1分32.4秒,由於是半封街賽事,預計將會帶來強烈的刺激感,而且還將會有高架道路來重現贊德沃特賽道當中相當知名的陡坡彎。

這個全新的賽道距離首都馬達裡的主要國際機場Aeropuerto Adolfo Suárez Madrid-Barajas只有5分鐘的車程,而這項賽事的導入將會創造8,200個就業機會,並且為該城市的經濟帶來4.5億歐元的收入,折合台幣大約是153.5億元,官方也預計全球將會有超過7,000萬人關注這一場活動,另外該城市主辦方更表示他們機會在所有的空間都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所有的臨時建築也都採用可回收材料打造,為的就是要創造出更環保的賽車氛圍,而究竟這個賽道會帶來什麼樣的迷人之處了,等到2026年正式啟用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知道了。

賽道將會有20個彎角,全長5.474公里,完成一圈的時間大約是1分32.4秒。
賽道將會有20個彎角,全長5.474公里,完成一圈的時間大約是1分32.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