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2, 2024

【Sport Auto】之 7分45秒59,這是Hyundai Ioniq 5 N在紐柏林的成績

Hyundai在2023年推出Ioniq 5 N,看似僅是換上更運動化外觀,但其實在動力輸出、轉向系統、底盤設定、車體結構…等各項都進行了強化升級,而在日前時常進行賽道測試的【Sport Auto】就開著Hyundai Ioniq 5 N跑了趟紐柏林。

Hyundai Ioniq 5 N看似是有著更運動化的外觀,但其實於多項都有進行化升級,先動力部分Ioniq 5 N就有著更強大的641hp最大馬力,為對應更高輸出,Ioniq 5 N增強電池熱管理系統、加大冷卻面積、更高品質電池冷卻器,及電池與電機各別獨立散熱器,藉此提高在激烈賽道駕駛期間的性能下降抵抗力。另外車體結構上也增加42個焊接點和2.1m長的粘合劑,以提升剛性承受更強扭矩,再來Ioniq 5 N也配備R-MDPS(機架式電機驅動動力轉向)系統、N扭矩分配系統、優化轉彎性能和控制的後軸e-LSD,底盤方面也配置N品牌調校的煞車制動系統與四活塞卡鉗和前400mm、後360mm碟盤。

 

除了規格最直接能證明性能實力的莫過於就是下賽道測單圈,經常進行各賽道測試的媒體【Sport Auto】,近日測試車款就是Ioniq 5 N,而針對此次測試輪胎部分也換上Pirelli P Zero Corsa,最終跑出7分45秒59成績。

影片來源 Sport 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