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8, 2024

美國的圓環看起來有點厲害!跟台灣圓環呈現極大反差

若是說起台灣的交通亂象可以講個三天三夜,而其中一個相當奇耙的地方就是圓環,台灣的圓環甚至會因為縣市的不同而有相異的行駛規則,不過都會有一個特色就是安插了許多紅綠燈,完全扼殺了圓環本來的意義,現在美國則是設立的全新的Turbo Roundabout螺旋圓環,其目的就是為了可以讓交通更順暢,而且降低事故的發生率。
全新的圓環設計相當特別,而從影片上來看這樣的設計非常順暢,也可以減少車禍發生。
全新的圓環設計相當特別,而從影片上來看這樣的設計非常順暢,也可以減少車禍發生。

Turbo Roundabout圓環系統其實從名稱就可以知道,他的樣貌看起來很像是大型扇葉的感覺,跟一般的圓形截然不同,而其實這種設計早在90年代就被荷蘭提出,其設計的目的就是為了更加安全,而不是為了更快速通過圓環,而且在這樣的設計之下,圓環的車道線是不能跨越的,這將可以完全防止車輛橫越車道,因此可以造就更順暢的車流表現,而且在搭配了適當的指標之後將可以非常清楚自己要走哪個車道,並不會有手忙腳亂的狀況發生。

而這樣的圓環已經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建立,根據當地的數據顯示,2022年這個圓環開始啟用之後,其碰撞事故減少的數量來到76%之多,也因此現在加州也打算在其中一個路口使用這樣的設計,共要耗費1,490萬美金,折合台幣約4.61億元,而且圓環的車道相當寬,將可以容納卡車以及聯結車,現在美國政府打算大舉擴張這樣的設計,或許下次你到美國自駕旅遊的時候也會遇到這樣的圓環設計,而台灣的交通設計官員也可以想想什麼樣的圓環設計可以讓台灣的路口更安全,而不是只會用紅綠燈來控制圓環的進出,反倒失去了圓環設立的意義了。

現在於加州的其中一個路口也要設計這樣的圓環,讓交通可以更安全且順暢。
現在於加州的其中一個路口也要設計這樣的圓環,讓交通可以更安全且順暢。
佛羅里達州已經有全美第一個這樣的圓環系統,其事故發生率降低76%。
從影片來看這樣的系統非常順暢,而且可以有效減少車輛發生碰撞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