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5, 2024

尺碼放大、搭載輕油電、Rotary-EV系統,據傳新世代Mazda CX-3第四季現身

現行Mazda CX-3推出至今已近10年,由於品牌近期積極推出CX-50至CX-90等雙位數新世代休旅車,因此外界就在猜測現行的休旅車是否會走入歷史,其中CX-3之前就傳出停產消息,而歐洲市場也不再提供CX-3,但近日外媒則有報導CX-3將會有下一代車型,而且還會在今年第四季亮相。

Mazda CX-3推出至今已近10年之久,雖然整體設計仍不會老態,不過CX-3是和Mazda 2共用平台打造的跨界車型,因此在空間部分及配備已不符合現今消費者的喜好需求,加上近年Mazda積極開發搭載新世代平台的CX-50至CX-90等雙位數休旅車,都讓外界猜測現行的休旅車是否要結束了。

目前知道CX-9將會被CX-90取代,而品牌銷售主力CX-5雖曾一度傳出停產消息,但之後原廠有透露CX-5會有下一代車型消息,至於CX-3當然也有停產傳聞,甚至歐洲市場已在2年前就不再販售了,不過近日外媒則有報導新世代CX-3消息。邁入新世代型的CX-3造型應該也會參考CX-60、CX-90等設計風格,另外將會採用Skyactiv-Vehicle Architecutre平台打造,而現行尺碼空間不足問題,新世代CX-3將會透過車長增加50mm來改善。至於動力部分消息指出將會有1.5升汽油+輕油電與柴油等,並且也搭載和MX-30 Rotary-EV一樣的動力系統,甚至還信誓旦旦的指出新世代CX-3將於今年10月現身,至於是否真如此就讓我們期待吧。

近日外媒報導CX-3不僅會有下一代車型,而且還會提供1.5升汽油+輕油電、柴油與Rotary-EV動力系統。
近日外媒報導CX-3不僅會有下一代車型,而且還會提供1.5升汽油+輕油電、柴油與Rotary-EV動力系統。
報導更指出新世代CX-3將在10月登場。
報導更指出新世代CX-3將在10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