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5, 2023

GM Ultium新世代電動車得〝機瘟〞,Chevrolet Blazer EV將暫時停止銷售

GM Ultium新世代電動車傳災情,車載娛樂系統故障與充電問題,讓Chevrolet Blazer EV將暫時停止銷售,同平台開發之Cadillac Lyriq,GMC Hummer EV都有類似狀況,但GM還未公布下一步處置。

為迎接電車時代來臨,GM開發了Ultium新世代電動車平台,被視為GM朝2035年全電動化最重要的基石,不過以Ultium平台開發的Chevrolet Blazer EV、adillac LyriqGMC Hummer EV等車系,陸續傳出車載娛樂系統故障與充電問題,其中以車載娛樂系統故障較為嚴重,畢竟當今車上的各項功能都整合進車載系統,都必須透過車載娛樂系統進行操作,車載娛樂系統故障意味著讓包括:空調等許多功能無法確實操作,甚至有案例是影響數位儀錶無法正常顯示相關資訊等,造成車主在行駛時的困擾。而充電問題則有案例是發生無法確實充電,或無法得知續航力,甚至完全無法快充等狀況,為此,GM已經開始想辦法解決問題,但還未進一步進行召回動作。

前文提到Ultium平台對GM的電動車發展相當重要,如果問世初期,就問題不斷,讓車主們怨聲載道,一旦不良口碑持續擴散,勢必嚴重影響電動車後續發展。

雖然出問題的車款在台灣都沒有販售,但是電動車快速發展下,不少車廠陸續都有發生各式各樣的狀況,消費者接受電動車的速度也沒有車廠們預期中的快,不過在法規催逼下,車廠們似乎也只能硬著頭皮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