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0, 2023

魅力與性能進化,McLaren GTS登場

McLaren於2019年5月發表了當前最具休旅氣息的McLaren GT,經過三年多,為強化戰力與吸引力,推出了強化地最McLaren GTS。

McLarenn GT進化而來的McLaren GTS,在外觀大致維持相同的輪廓與設計,不過在進氣口部分經過重新設計,並加大後輪拱上的進氣口,車尾分流器也經過重新設計,提升整體空力效應,同時也讓McLaren GTS在視覺上增添霸氣。在原廠發表的展示車上則是披上了新增的熔岩灰車色。

McLaren GTS依舊採用碳纖維MonoCell II-T單體底盤,兼顧剛性與輕量化,標配車頂是以回收碳纖維製成,不僅更為環保,也同樣兼具車輛所需的輕量化,以及維持該有乘坐品質或產生不必要的噪音、聲振粗糙度和振動。全車重量僅為 1,520 公斤 (DIN),搭載之 4.0 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動力提升了15PS,達635PS,實現每噸 418 馬力之\同級最佳功率重量比,使其0-100km/h(0-62mph)起步加速僅3.2 秒,極速為326km/h。

GTS配置之七速SSG 變速箱,可在預設啟動的舒適模式下提供平穩、無縫和快速的換檔,若切到運動和賽道模式則會加快換檔速度讓性能完全發揮。同時為進一步提升日常實用性,底盤抬升系統能讓底盤離地高度自110mm增高到130mm,且車頭抬升與降低都可以在四秒內完成,比過去快了兩倍。

McLaren GT的運載能力也延續到了McLaren GTS,在座椅後方具備420公升的容積,車頭也有150 公升的行李空間,行李廂容積達570公升的GTS,依舊是當前McLaren當前最實用的超級跑車。而除了標配的碳纖車頂,另可選配具變色功能的全景式玻璃車頂。

McLaren GTS自即日起原廠也已經開放接單,不過台灣部分則須等到Mclaren GT完售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