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8, 2023

Rodin FZERO不到700公斤卻有1,176匹馬力 下壓力更達4,000公斤超驚人

我們都看過許多畫大餅的超級跑車公司,他們在靜態展演的階段相當厲害,可是要實際生產卻相當困難,不過對於Rodin FZERO可不是只有看起來很屌而已,雖然他們還沒有正式販售,不過至少已經進入到開發階段,正在紐西蘭進行動態測試當中,從一系列的照片以及影片可以發現這輛車很可能會成真。
Rodin FZERO現在正在進行測試,雖然距離正式車輛還有一段距離,但看起來進行得非常順利。
Rodin FZERO現在正在進行測試,雖然距離正式車輛還有一段距離,但看起來進行得非常順利。

這輛Rodin FZERO瘋狂到比起F1一級方程式還要更快,顯然對於Rodin來說錢並不是問題,他們想要打造的就是一輛賽道機器,而先前其實他們就已經宣佈了這輛車的規格,全碳纖維打造的FZERO只有698公斤重而已,這比現在的F1還要輕了100公斤,而且還可以產生驚人的4,000公斤下壓力,但原廠尚未表示時速多少的時候可以達成這個數字,而其動力源自於自家設計的4.0升V10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在曲軸上的電動馬達,前者擁有1,013匹馬力,後者提供174匹的輔助,而極速則是360km/h。

不管這輛車最終會怎麼發展,至少去年他們承諾只會生產27輛而已,而這如果是真的,相信應該有許多富豪已經下訂,不過他距離實際量產似乎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顯然Rodin對於自身的開發進度非常滿意,而且也直接表示他們的測試進行得非常順利,也很有信心可以完成這項頂級賽車的開發計畫,我們也很期待這輛車真的登上不同的賽道去挑戰單圈紀錄,畢竟有著這麼強大的數據支持,相信車輛應該會非常驚人,而其他車廠會怎麼應對也是一大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