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6, 2023

Tesla於瑞典引發之罷工潮蔓延至丹麥,讓Elon Musk直呼:瘋了

10月底,Tesla於瑞典因拒簽集體撈資協議,引發瑞典金屬業工會〈IF Metall〉罷工,後續其他九個瑞典工會也加入聲援罷工,如今甚至向外擴散到了丹麥。

這場罷工開始於10月27日,Tesla於瑞典的服務據點中約120名員工透過公會向Tesla爭取提高公司與新福利,但遭Tesla拒絕,進而引發罷工。

接著另外9個工會也加入罷工,包括碼頭工人拒絕卸下Tesla的車輛,電機人員拒絕替Tesla的充電站進行維護,而且由於瑞典的新車牌照依規定必須由郵差郵寄遞送,而瑞典的郵差也拒絕Tesla送牌照的工作,這一連串的罷工活動,已經造成瑞典的Tesla新車主無法順利交車掛牌。

而這波罷工擴散到了丹麥,丹麥3F工會發出聲明,該工會在保護工人方面是全球性的,因此也將聲援對Tesla的罷工行動。目前關於這波北歐的罷工活動,Tesla執行長Elon Musk直呼:瘋了,但仍未有後續處理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