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3,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素顏手排版─Porsche 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正式亮相!

忠於純粹概念的Porsche,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了配置傳統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並取消固定大型尾翼的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再次滿足了本格派車迷追求純粹駕駛樂趣的慾望!

在傳統手排式微的年代中,Porsche是少數仍持續提供傳統手排車款的純種跑車廠,就當許多人對近期推出的911 GT3系列車款取消標配手排而扼腕時,Porsche限量推出了極簡化的911 R,旋即引發搶購熱潮;如今,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中,Porsche推出配置Touring Package的「素顏手排版」911 GT3。

 

Touring Package」此一名稱源自於 1973 年 911 Carrera RS 的一款改裝版本。早在當時,強調純粹主義的 911 設計及經典的內裝配備已成為此車型的重點特色。最新搭載Touring Package911 GT3 也沿襲此概念並賦予現代化的技術。此改裝版本主要是為了特別鍾愛低調外觀及經典駕駛樂趣的高級跑車愛好者而推出。
 

而與一般911 GT3相同的是,他亦可選配Clubsport Package及多種採用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包覆的內裝配備,以及包含:原本的所有車身色及輪圈色、PCCB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前軸抬升系統、LED 頭燈組、所有座椅版本、跑車計時套件及音響系統等都可以讓車主來搭配。
 

除了車尾由基本地自動升降尾翼取代固定式大型尾翼外,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車身大致上並無改變。其獨幟一格的車頭設計仍保留加大進氣口,以及設於行李廂蓋前方的經典出風口設計。頭燈及尾燈採用相同設計,但未採用燻黑燈殼。車側外觀最搶眼之處莫過於包含中央單一鎖孔的鍛造合金輪圈。前輪採用 245/35 ZR 20 輪胎搭配於 9J 輪圈上,後輪則採用 305/30 ZR 20 輪胎搭配於12J 輪圈上。前後不同尺碼的輪胎組合,使得車身的左右輪拱寬度比 911 Carrera增加了44mm,可營造更磅礡有力的視覺印象。進一步降低25mm的車高也更突顯其橫向視覺效果。

來自 911 量產車的可升降式後擾流板在尾翼上配有一個有利於空氣動力學效率的後緣翼片。此外獨特設計的後引擎蓋柵格上刻有「GT3 touring」車型字樣之銘牌,以示身分。其它區隔特色,包括:銀色側窗飾條、跑車排氣系統的尾管及頭燈清洗裝置,以及車尾的 PORSCHE 字樣。就如 911 GT3 一樣。在「黑色外觀Touring Package」配備選項中,這些元件均改為黑色,頭燈及尾燈亦改採用燻黑式樣。

為符合一部純粹主義 GT 跑車的個性,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在座艙中大量使用頂級真皮材質,包含:12 點鐘設有方向標記的方向盤、排檔桿、車門飾板扶手、中央鞍座儲物箱蓋及車門把手均採柔感真皮包覆。此外,座椅中央部分採用黑色布料混搭。半真皮內裝的所有縫線及頭枕上施以Porsche盾型徽飾印記採用黑線縫製。最後,霧黑色鋁合金內裝飾板為整個內裝畫上了點睛之筆。

動力系統部分,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同樣搭載了承繼自Porsche的賽車的4.0升的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六缸,包括911 RSR及911 GT3 Cup也都採用同款引擎。而這具引擎不僅是Porsche最強大的自然進氣燃油直噴引擎,同時也是Porsche市售車中排氣量最大的道路用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同時,這具引擎以高速運轉為特點,引擎最高轉速可達9000rpm,在超跑的領域中,是個非比尋常的性能數據。精良的引擎設計,可輸出500hp(368kW)最大馬力,與460Nm最大扭力,結合最佳化的檔位切換性能,可在短短3.9秒內從靜止加速至100km/h,極速可達316km/h。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之平均油耗為13.3km/100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303 公克


搭載之六速手排變速箱之六個檔位的齒比已根據引擎的馬力輸出而精準調校,可提供極具運動爆發力的換檔特性。自動補油功能可在降檔時產生令人熱血沸騰的引擎聲浪。此功能可從中控台上的「Sport (運動)」按鈕啟動,藉由更快速的齒輪同步化實現極具動態的換檔程序。同時該具手排變速箱可將動力忠實地傳遞至具備鎖定功能之機械式後限滑軸差速器的PTV扭力分導系統,可讓動力充分釋放出去。

911 GT3 的底盤已歷經Porsche賽車運動的無數考驗,除了專為精準度最佳化的基本設計之外,亦配置了主動式後輪轉向系統,該系統可根據車速,使後輪可按前輪的相同或相反方向轉向,進而改善車輛的靈敏度及穩定性。前後不同尺碼之輪胎安排,可使前輪恰如其分地傳輸轉向及煞車力道,後輪則可提供最佳的驅動及循跡特性。
 

就如同前文所說的,在傳統手排式微的年代裡,Porsche仍舊持續推出純手排車型或提供手排選項,對於喜愛操之在我的熱血本格派車迷來說,始終是一大福音。

本站連結:https://goo.gl/wJd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