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0, 2023

還沒出就說它〝不快〞?Honda Prelude可望2025年前後正式復出,不求成為賽道硬派跑車

近幾年,日本車廠吹起跑車復興風,除了Toyota比較有實踐力外,其他車廠大多流於計畫,而Honda也在首屆日本移動展中預告將讓1980~1990S年代頗負盛名的Prelude復出。

在東京移動展中,Honda其實並沒有透露太多Prelude復出計畫的細節,當時外界一度認為展出的Prelude概念車是電動車,不過事後Honda才說他是油電混合動力,但究竟何時要正式推出新世代PreludeHonda沒多作說明。

有趣的是,Honda的首席工程師 Tomoyuki Yamagami日前對澳洲媒體分享了一些趣事。他表示在日本移動展中展出的概念車,官方名雖為Prelude Concept,但其實總工程師則稱它為原型車,並表示Prelude正在開發中,預計會在2020年代中期發表上市。

而且Prelude會是一款行銷全球的雙門2+2四座跑車,會有左駕、右駕設定,但Tomoyuki Yamagami拒絕透露動力細節,指暗示Prelude不會是一輛為賽道而生、追求最快速、最運動化的硬派跑車。不過,Prelude將會是Honda跨入電動跑車領域的前奏曲。

然而除了Prelude,車迷們其實更期待的是目復興之日未有下文的Integra,在Honda還未公布進一步消息前,就只能繼續期待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