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3, 2023

2024 年式Skoda Enyaq vRS 動力更強,零百加速快一秒,續航力還增加

Skoda跨入電動車領域首作Enyaq車系,日前才在台灣首亮相,而Skoda也發布了2024 年式Enyaq vRS的訊息,動力與續航力都將有所提升。

2024 年式Enyaq vRS經動力升級後,最大馬力增加了41PS,從299PS至340PS,是Skoda有史以來動力最大的量產車,這也讓2024 年式Enyaq vRS的0-100km/h起步加速成績進步到5.5秒,比先前車型快了整整一秒。

儘管動力與性能數據都有所提升,但這並不影響到其續航力,憑藉著對電動馬達重新調校,導入新的電源管理軟體,讓2024 年式Enyaq更有效率,以WLTP測試標準,Coupe續航力增加了16英里,至340英里,SUV則是增加15英里,至336英里,而電池容量則是維持在77kWh。

由於直流快速充電速度從 135kW 提高到 175kW,讓整體充電速度加快,使用 175kW 或更快的直流快速充電器充電 自10%電量充到80%大約需要 28 分鐘,縮短了 8 分鐘。

除此之外,在配備面也有所精進,配備清單增加了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輔助系統、主動巡航系統、walk away locking離開自動上鎖、後座側邊氣囊、後窗遮陽簾、後座USB-C 充電埠,拖曳桿等,並另提供Advanced 和 Maxx兩種風格套件給予車主選擇。同時,數位顯示儀錶與多功能資訊娛樂系統都經過重新設計,提供更多的資訊,並讓導航顯示更為流暢,提升辨識性。而抬頭顯示器顯示內容也變得更直覺、更清晰,並以新的圖形與動畫,讓駕駛更容易判讀。

在英國自10月底開將可訂購2024 年式Skoda Enyaq v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