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2, 2023

Skoda純電休旅Enyaq iV台灣初亮相,預計2024年初正式引進

Enyaq iV是Skoda迎合電動車發展趨勢所推出的首款電動休旅車,Skoda Taiwan於9月21日舉辦Enyaq iV預見會,在Enyaq iV正式引進台灣前,讓台灣消費者可以搶先一睹為快。

Enyaq iV是基於VW集團MEB平台所開發的電動休旅車,車系中除了有基本的中型SUV車型,亦有斜背跑格化的Enyaq Coupe iV,本次遇見會,兩款車型同步亮相,動力等級分別是Enyaq iV 80X以及高性能版本的Enyaq iV RS Coupe,不過兩輛車都是原廠商借來台展出,並非未來台灣引進規格,正式引進的時間將會落在2024年上半年,規格等級都會在引進時正式公布。

Enyaq iV在動力規格配置上,基本有三種電池容量,五種動力輸出版本,而在台灣首亮相的兩款都是較高規版本,都是搭載82kWh(可用77kWh)的電池,並都採用雙馬達四輪傳動配置,Enyaq iV 80X具備261PS最大馬力,以WLTP測試標準之續航力可達524km;而Enyaq iV RS Coupe之最大馬力為302PS,續力為517km,0-100km/h加速成績為6.9秒。

Enyaq iV身尺碼為4,649mmx1,879mmx1,620mm,軸距2,764mm,Enyaq iV RS Coupe則為4,653mmx1,879mmx1,608mmx2,768mm,都採用Skoda新世代家族捨計理念,但不跳脫一貫的鑽石切線輪廓,而本次首亮相得兩款新車外觀上最大的亮點是那131顆LED發光模組構成的Crystal Face水晶發光水箱罩,視覺上格外亮眼。

座艙陳設部分,亮點在於新配置的13忖中央觸控螢幕,而數位儀表板的尺寸則為5.3吋,用以提供基本車輛數據,其他資訊則透過抬頭顯示器提供,頗具科技感,整體座艙仍舊具備Skoda一項優異的寬敞空間,而本次展出的Enyaq iV 80X還選備了棕色皮椅,更具豪華感,Enyaq iV RS Coupe則是標配跑車化座椅。

安全配備部分,兩款展示車都配置有最新的Travel Assist 2.5駕駛輔助技術,以及9氣囊,讓主被動安全都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只是本次僅為Enyaq Iv正式引進前的預賞活動,未來引進規格仍須以屆時公布為準。若Enyaq iV車系能在2024年上半年順利引進,將會是台灣市場中最早跨入進口中型電動SUV的先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