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6, 2023

Mercedes-Benz作弊又被抓包了,在德國面臨召回

自2015年爆發柴油門事件後,世界各地政府相關機構對車廠審查也變得更嚴謹 ;根據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洩露的消息,Mercedes-Benz成為其調查目標,並指出Mercedes-Benz又透過作弊程式規避最新的歐 6 排放標準。

在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於2023 年 7 月 7 日公布的一份備忘錄中指出Mercedes-BenzE350 BlueTec 搭載之 OM642 柴油引擎上,發現三個基於軟體的功能失效裝置,其中兩個引擎部件會因軟體所給予的某些溫度參數改變引擎的運作,該文件中告知車廠必須解決這些問題,否則有作弊軟體的車輛將被禁止販售與召回。

這並不是德國環保組織第一次審查Mercedes-Benz。該組織在2021年11月發布一份公開報告,指出Mercedes-Benz所使用已經符合6標準的OM642柴油引擎的E-Class上使用了八個失效裝置。該機構認為這些裝置非法,該報告指出,這些裝置減少了中和有害氮氧化物所需的 AdBlue 注入量。

2020年,Mercedes-Benz所屬的Daimler集團不得不支付28億美元來解決在美國發生的作弊事件,Mercedes-Benz在當時面臨美國環境保護署、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美國司法部的案件以及集體訴訟。

Mercedes-Benz再次被爆作弊,可說已成為作弊規避相關法規的慣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