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5, 2023

不和續航里程妥協,Jeep電動車會堅持方正外型設計

說到越野車或Jeep,相信多數人第一直覺除地形能力外就是方正的造型,但現今不少電動車或跨界車型,因續航里程和造型而犧牲空間實用性,這部分Jeep就表示即使邁入電動化還是會堅持方正外型設計。

說到越野車Jeep,相信多數人第一直覺除地形能力外就是方正的造型,不過隨著時代轉變,車輛設計趨勢也朝流線方向,另一原因為提升燃油表現和電動車續航里程,因而想盡辦法來降低風阻,而更低的風阻係數對於電動車來說更為重要。

低扁流線的外型是否好看見仁見智,但在創造外型時同時也會犧牲車室或置物空間,因此可以看到不少跨界車還會額外加裝車頂箱。關於這部分Jeep就表示不管現在或是未來電動化,即使會減少續航里程但仍會維持象徵品牌風格的方正外型,而即使在方正型下,Avenger EV配置的54kWh電池也有著400公里的續航里程表現。

不少跨界車都因外型而犧牲空間。
不少跨界車都因外型而犧牲空間。
Jeep表示即使里程會變低,但仍會維持方正的外型設計。
Jeep表示即使里程會變低,但仍會維持方正的外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