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8, 2023

Citroën發表Type Holidays掀頂露營概念車,預告未來新假期

台灣近幾年露營十分盛行,但露營車引進的品牌與車型卻不多,幾乎只有福斯商旅較為認真經營這塊市場,然而其實不少車廠都有推出掀頂式露營車,Citroën日前便發表了一款Type Holidays掀頂露營概念車,預告新的〝假期〞即將到來!

Citroën 在杜塞道夫露營車展中展出的Type Holidays ,是源自Citroën SpaceTourer衍生,車內有著完整掀頂式露營車該有的所有設備,外觀則是向Type H致敬,車身鈑件有著最具特色的浪板造型。而其車體改造是來自意大利車身製造商 Caselani 的作品。

Type Holidays不到2m的車高,讓它可以更便於行駛任何場域,它給予人們無限制的旅行自由,並在具有競爭力的價格下,Type Holidays有著你所認知掀頂露營車該有的所有裝備,包括左右兩扇側滑門,便於進出,尾門獨立開啟,在露營時作為車內通風之用。

掀頂帳中物鋪可以容納兩人,兩排長也可以併成一張雙人床,座椅亦可拆卸騰出更多置物空間,雙前座椅可向後旋轉成為起居模式,車艙左側配有烹飪爐具、水槽、流理臺與冰箱,座艙中央設有一張可作為餐桌的折疊桌,以及設有完整地儲物櫃,另外,還配置了 Webasto 電熱系統,可在低溫環境中,保持車內溫暖。

Type Holidays 預告片預示著雪鐵龍將加強其在改裝露營車市場的地位。它正在推出一個名為“Holidays”的專用系列,該系列將由雪鐵龍網絡銷售,其詳細信息將於 2023 年底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