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7, 2023

《華爾街之狼》中的Lamborghini Countach即將拍賣

2013年闡述美國90年代在華爾街大肆參與證券欺詐和洗錢故事的電影《華爾街之狼》上映,電影中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所駕駛的白色Lamborghini Countach,即將登上12月於紐約舉行的RM Sotheby's拍賣會進行拍賣。

在電影拍攝時,劇組共使用了兩輛Lamborghini Countach,其中一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飾演的喝得酩酊大醉的喬丹·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酒駕時已把車撞得稀爛,而這回要拍賣的Countach則是倖存的那輛。雖然是台電影道具車,但即將拍賣的Countach(底盤編號 KLA12722)其實相當稀有,它是當年Lamborghini紀念25周年所生產的650輛紀念版外,還是其中23輛是採Bianco Polo車體套件的一輛,至於那輛已經毀掉的Countach究竟是不是如同現今要拍賣的這輛是正版25周年紀念版,則仍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