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5, 2023

Kia Sorento小改款大轉變 方正剛硬風格展現全新氣息

相信大家對於韓國大廠Hyundai現代汽車所推出的全新Santa Fe印象非常深刻,而其實他的兄弟車款Kia Sorento也面臨到小改款的日子,這輛車在2020年的時候首次亮相,其實在這波圖片釋出之前,在網路上才謠傳一張暗示圖,沒想到這輛車直接完整曝光,全新的外觀展現了新時代車款氛圍,而內裝部分改進更是明顯,多種動力的選擇讓人喜愛。
全新中期改款的Sorento擁有更為現代化的設計風格。
全新中期改款的Sorento擁有更為現代化的設計風格。

第四代的Sorento僅僅在亮相三年後就進行了中期改款,這樣的速度其實偏快,但是在競爭激烈的休旅車市場當中其實並不奇怪,在車頭的設計可以看到纖細的日行燈在車體邊緣形成一個立體的T字型,而頭燈部分採用直列式排序,水箱護罩非常地大,而且車頭的垂直樣貌與電動車EV9有點類似,設計風格也與最近改款的Picanto相當類似,預計將會大量運用在未來的品牌車型當中。

後保桿部分也經過重新設計,並且導入了全新的Kia廠徽,LED尾燈也稍微進行改進,其餘部分基本保持不變,而輪圈部分也經過重新設計,看起來更為動感。內裝部分則是導入了更流線的佈局,利用簡潔的線條強調現代化的美感,兩個12.3吋的螢幕相連,並且以曲面方式處理,而冷氣出風孔則設計在螢幕下方,並且橫貫整個儀表台與兩側的出風口相連,空調系統的控制現在經過改進設計在中央螢幕下方,而氣氛燈的設計也將會是一大看點。

在這輛車上還搭載了指紋辨識系統,現在可以透過手指啟動車輛,甚至是進行付款的動作,而動力部分包括了汽油、柴油、油電混合動力,其中油電混合動力還提供前驅以及四驅的選擇,目前預計PHEV車款也會在部分市場當中推出,詳細的規格將會在8月中於韓國正式發表,屆時也將會有詳細的售價資訊出現,預計今年底以前會在各地市場亮相,明年陸續開始交付車輛。

車尾部分可以看到新的廠徽上車,而尾燈組也經過變革看起來更為吸睛。
車尾部分可以看到新的廠徽上車,而尾燈組也經過變革看起來更為吸睛。
內裝部分更為現代化,並且透過簡單的線條展現出不同的美感。
內裝部分更為現代化,並且透過簡單的線條展現出不同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