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1, 2023

1720萬起,最後的W12旗艦性能轎跑車Bentley Flying Spur Speed在台上市

就在Bentley台中全新展示暨服務中心盛大開幕的同時,搭載Bentley著名的W型12汽缸引之品牌四門旗艦性能轎跑車 Flying Spur Speed亦正式在台上市,在現今的汽車工業規範及環境愈趨嚴格下,此款兼具實用與高性能車型實屬珍稀可貴。

當代6.0升雙渦輪增壓W12引擎發表於2003年,即將迎來第20週年,期間歷經多次改良優化,提升了37% 馬力及54% 扭力,更減少了25% 的污染排放量,每顆引擎須經過訓練精良且經驗充足的團隊歷時6.5小時打造,在問世20年、產出超過105,000W12引擎後,為追隨品牌Beyond100策略環境永續與產品電氣化的使命,即將逐步退下舞台。

全新Flying Spur Speed的問世,完整了最擅長打造Grand TourerBentley產品線,訴求以駕駛導向為出發點的設計,結合經典著名的Bentley精緻工藝與Mulliner客製化,讓四門車型擁有俾倪業界的豐富且全面選擇。

Flying Spur Speed身為品牌旗艦代表,搭載之W12引擎,具備635 PS最大馬力以及令人激賞的900 Nm扭力高原,3.8秒即可完成0 – 100 km/h加速、極速更可攀上333 km/h,堪稱同級距性能代表。配合ZF 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透過預先換檔模式帶來更快的檔位切換,減少速度與轉速落差,將動力完整傳遞輪上。另外狂暴動能也可呈現優雅馴服一面,平順換檔方式帶來旖旎駕乘體驗,6檔可輸出最高極速,78檔則為巡航檔位,將性能、舒適及節能巧妙合一,成為全方位四門轎跑車。

配備於Flying Spur Speed的扭力分配系統,也是塑造完美四門轎跑車的重要一環。透過全時四輪驅動功能隨時監控車輛動態與反應回饋,分配不同前後軸扭力藉以提升轉向表現,感受車頭更為輕盈、車身更為平衡的整體動態。在ComfortBentley模式下,前軸輸出最多480 Nm供給抓地力與循跡性,Sport模式則縮減前軸扭力至280 Nm以下,維持後軸較大扭力輸出,提供近似後驅車款的操駕樂趣。

標配Bentley動態駕駛系統含後輪轉向功能,透過48V電子防傾桿輔助車身動態,無論提升剛性或輕柔調性,讓不同面向操駕風格皆得以滿足。後輪轉向功能在高速時將後輪轉向前輪相同方向,提升過彎穩定與敏捷性;低速時則轉向相反方向,大幅加強靈活性並具備較短軸距變向反應,同時增進移動便利性。

Bentley在業界首屈一指的豪華性能氛圍,Flying Spur Speed同樣列席其中,採用增加至15款的Dinamica類麂皮搭配頂級真皮皮革點綴內裝,標配Piano Black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及台灣專屬多款不加費選配,傳承百年的英式工藝將熱血美學透過色彩,完美揉合在車室之中。值得一提Bentley所採用的Dinamica Pure材質與一般Dinamica不同,由73% 回收聚酯纖維製成,從細節便可窺見品牌對環境永續的重視與不遺餘力。

豪華車室同時也透過標配前、後座舒適套件展演,包含加熱與通風功能、多款按摩模式和座椅位置記憶,高達24向前座調整、14向後座調整設定,讓駕駛與乘客皆能找到最適著坐點,降低旅途疲勞壓力。跑車踏板組與Speed字樣發光迎賓門檻,與車內椅面及飾板、車外Speed銘牌相互呼應,俯拾皆是經典豪華性能美學。

Bentley Flying Spur Speed車輛規格
基本車價1720萬元起

引擎型式

5,950 c.c. 雙渦輪增壓W12缸引擎

汽缸間歇休止系統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最大馬力

635 PS @ 6,000 rpm

最大扭力

900 Nm @ 1,500 – 5,000 rpm

傳動系統

8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系統

主動式全時四輪傳動

電子全輪轉向系統

性能表現

0~100 km/h 3.8

極速 333 km/h

煞車系統

前:420mm雙片式通風碟盤

後:380mm雙片式通風碟盤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紅色烤漆煞車卡鉗

懸吊系統

主動式三氣室氣壓可調懸吊系統 (CDC)

循跡控制系統

輪圈形式

22Speed專屬銀色烤漆輪圈

輪胎 前: 275/35 ZR22 後: 315/30 ZR22

車身尺寸

車長:5,316 mm

車寬:2,013 mm (含後視鏡2,220 mm)

車高:1,483 mm

軸距:3,194 mm

車重:2,437 kg

油箱容量

90 litres

行李廂容量

420 lit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