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0, 2023

極致駕控與精湛設計完美演繹 Aston Martin Valhalla,預計2024年第三季抵台

Valhalla為 Aston Martin首款混合動力超級跑車,以駕駛者為中心,採用Aston Martin F1車隊調校底盤、搭配空氣力學及先進電子技術,同時搭載頂級混合動力系統淬煉而成。Valhalla專注於讓駕駛者沉浸在前所未有的駕馭體驗,無論是公路駕駛或賽道操駕,均可達到人車合一境界。

傳承 F1 車隊技術  重新定義超跑思維

Valhalla 的混合動力系統是品牌與 F1 賽車團隊合作之心血結晶,提供隨侍在側的扭力以及令人讚嘆的強悍性能。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於 7200rpm 時輸出高達 812 PS 動力,配合位於前後軸的 150kw/400V 電池,額外提供 200 PS 的輸出,綜效馬力高達 1012 PS,極速可達 350Km/h,0-100Km/h 加速也僅需 2.5 秒。若開啟純電模式駕駛,Valhalla 最高時速為 130Km/h, 且具備 15 公里的續航里程。

全新設計之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專為混合動力系統設計,電子限滑差速器(E-Diff)可提供最強大的牽引力及靈活的操控特性。動力系統中的電驅動力則用來增強低速操控性,受惠於瞬時扭矩特性輔助引擎,帶來亮眼的起步加速表現與極高換擋速度。除此之外,Valhalla採用電動馬達 E-reverse設計,藉此取消傳統的變速箱倒檔齒輪,達成輕量化的終極目標。

生於賽道  恣意暢行

經由F1賽車技術的挹注,Valhalla 提供無與倫比的純粹駕駛體驗。採用推拉式前懸吊系統,內置彈簧及避震器的設計可減少簧下重量,提供出色的車身配重;後懸吊系統採用多連桿結構,使用Multimatic自適應彈簧及可調節頻率的避震器,無論行駛於公路或賽道皆擁有優異動態表現。在賽道模式設定下,除了搭配更為硬挺的懸吊設定外,更大幅降低車身,可有效提升下壓力。車身結構方面,Valhalla以全新碳纖維單體座艙打造,經過團隊最縝密的設計與計算,在獲得最大車身強度的同時確保車身極致輕量化。

 

動態敏捷  非凡駕控

導入F1賽車空氣動力學技術,使Valhalla再創顛峰。車頭與尾翼採用完美空氣力學組合,而引人矚目的後下擾流則精準地控制車身底部氣流。在241Km/h的時速之下,Valhalla可產生強大的600Kg下壓力,於高速過彎時仍能保有穩定的車身動態。

Valhalla的煞車系統反應極為靈敏且線性,配備線控的高性能陶瓷碳纖維複合煞車系統,搭配米其林專為Valhalla開發的前20吋、後21吋輪胎,提供卓越煞車效能,創造駕駛者掌握車輛動態的極致體驗。

俐落流線外觀  匠心工藝美學

Valhalla採用未來主義風格及品牌堅持的黄金比例設計,是唯美外觀與極致性能的融合。車身線條俐落平整,每一吋鈑件及線條都獨具美感且為空氣力學而生,同時借助主動空氣動力學結構,提高行駛時的平衡性。車尾部分,Valhalla獨特的進氣孔為 V8雙渦輪引擎導入大量空氣,而側邊及後方進氣口融入車輛整體線條,提供絕佳的下壓力,確保風馳電掣間Valhalla 能保持絕佳穩定性;於此同時,仍保有Aston Martin的優雅外觀、品牌經典的水箱護罩與車身細節設計,完美詮釋新一代中置引擎超級跑車的雍容氣度。

極簡科技內裝  駕馭巅峰享受

Valhalla的座艙空間保留諸多F1賽車靈感,如駕駛者導向的人體工學設計、腳踝比髖部高的坐姿等,提供更大的車室空間表現及終極操駕體驗,讓駕駛途中分秒間都感到熱血沸騰。 駕駛者、方向盤、踏板三者的完美結合,創造駕駛與 Valhalla 互動的無限可能。

配備方面,Valhalla 具有自動啟閉遠光燈輔助功能的LED矩陣式頭燈、緊急煞車系統、前方碰撞預警系統、智慧巡航控制系統及倒車顯影等。而全新Aston Martin資訊娛樂系統包括觸控螢幕、全數位駕駛儀錶板,並結合了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Connected Car功能。 Valhalla 除了提供終極操駕體驗之外,仍提供駕駛日常使用之便利性與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