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2, 2017

折枝為劍! 三屆普立茲得獎攝影以全新Volvo XC60車載安全攝影鏡頭創作

向來以「安全」作為營運最高理念的Volvo汽車這次找來三屆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得主Barbara Davidson合作,以全新XC60的車載安全攝影鏡頭拍攝街頭人文風景,並於倫敦Shoreditch的Canvas Studios畫廊展出。

這是史上頭一次,有攝影師以汽車作為創作工具,拍下街頭人文風景畫面。這次Barbara Davidson精選出30張照片,透過XC60賦予的全新視角,讓我們得以一窺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街道上的生活。

從照片精選輯,全世界都能見到哥本哈根這個歐洲城市的生活精彩速寫,而Volvo XC60車上搭載的安全系統攝影鏡頭則是對於都會生活中行人與其他用路人提供更高一層的安全保障。透過安全系統鏡頭,Barbara嘗試將藝術與人身安全連結起來,以攝影師觀點檢視效果。

年幼時的Barbara曾遭遇一場嚴重的翻車交通事故,幸好當時乘坐車輛就是堅固安全的Volvo,讓她得以從車或中倖存,而幼年記憶更是促成此次合作的契機之一。

全球每年有120萬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Volvo從1970年就開始成立交通事故研究團隊來專門記錄分析真實生活中的交通狀況,以分析後的真實數據,透過各種安全系統,Volvo的安全工程師已經能有系統的減少或避免危及生命的事故發生。

2008年,第一代XC60首度標配City Safety都會煞車,瑞典當地的交通事故因此減少45%。Volvo更喊出將在2020年完成駕駛/搭乘Volvo新車零死亡、零重傷的品牌願景。為了達成2020願景,全新第二代XC60更在原有的City Safety加入方向盤轉向輔助功能,不但能減輕前方碰撞傷害,結合盲點警示BLIS更能以轉向輔助功能來減少車道變換碰撞的風險,第二代XC60可說是當今最安全的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