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2, 2023

中國吉利又出手了!成為英國超跑Aston Martin第三大股東

對於Aston Martin的股東來說,最近的心情應該相當不錯,因次上周四股價大漲將近25%,這一切都是因為中國吉利汽車的影響,因為他們宣布投資2.34億英鎊,約台幣89.2億元購買該公司的股份,這也讓吉利擁有了Aston Martin大約17%的股權,一舉躍升成為該公司的第三大股東。
中國吉利與Aston Martin的關係越來越密切,現在成為了該公司第三大股東。
中國吉利與Aston Martin的關係越來越密切,現在成為了該公司第三大股東。

不少人對於中國的企業都相當討厭,甚至不想購買任何有中資色彩的產品,但現在的汽車市場當中你可能很難辦到,許多車廠或多或少都有著中國企業的資金入主,像是中國吉利汽車集團旗下就擁有多款品牌,Volvo、Polestar、Lotus皆是,甚至小巧可愛的Smart他們也都持用一半的股權,現在英國超跑品牌Aston Martin吉利汽車最新的對象,他們近日花費了2.34億英鎊買下Lawrence Stroll手中約4,200萬普通股,而後者是目前Aston Martin的最大股東。

此舉讓中國吉利汽車擁有了Aston Martin的17%股權,並且獲得董事會一席的位置,除了最大股東之外,其持有股份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而他們想要再投資該公司的話,要等到2024年才可以進行購買,因為這是此次股權收購的協議之一,而屆時他們很可能會面臨賓士一起競爭第三大股東的席位,因為賓士先前也表示他們想要將Aston Martin的持股增加至20%,但目前看起來吉利應該領先不少,而坐收漁翁之利的就是那些擁有Aston Martin股票的股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