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4, 2023

Tesla Cybertruck雷聲大雨點小,金融專家指出實際銷量遠低於聲量

於2019年亮相的Tesla Cybertruck,上市時程一直不斷延後,於2022年表示將會在今年限量生產,先不管是否能如期量產交車,近日國外金融摩根士丹利就表示不看好Cybertruck。

Tesla於2019年帶來Cybertruck,其前衛獨特的造型立即吸引眾人目光並引起高度討論,然而原訂2020年交車但因疫情與晶片短缺等影響,使其從2020年一直延期至2022年都遲遲未能量產,而先前Tesla表示Cybertruck能在今年限量生產、2024年則可量產,但近日有報導指出Cybertruck因電池短缺問題,將導致上市時程與生產往後推遲。

 

由於Cybertruck的造型引起討論,Tesla就表示Cybertruck已累積超過160萬輛張訂單,屆時量產每年將有著數十萬輛的銷量,但摩根士丹利則認為Cybertruck的聲量與實際銷量是雷聲大雨點小。不可否認Cybertruck造型確實獨特,但多數消費者都只是討論成份居多,要實際下訂成為日常用車則會有所考慮,因此預估Cybertruck實際銷量將只會落在5萬輛/年左右水準。

摩根士丹利認為Cybertruck實際銷量將會遠低於聲量。
摩根士丹利認為Cybertruck實際銷量將會遠低於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