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5, 2023

首款全電動 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即將在歐洲限量發售999輛

電動車發展銳不可擋,Mini在三年前推出純電的Mini Cooper SE,如今在歐洲賣出的所有Mini中,有1/5是電動Mini;而Mini在2022年7月推出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概念車,獲獲好評後,決定將其量產,但初期僅在歐洲限量發售999輛。

在外觀上,限量發售的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將有黑與銀白兩種車色可選擇,並在車門把手、頭尾燈外框、水箱護罩外框與車側銘牌,都使用Resolute Bronze飾板點綴,另外在廠徽、車名銘牌則是採黑色鋼琴烤漆處理,Mini Cooper SE專屬的「E」標誌則是設在前左右葉子鈑與車尾,以示身分。同時在門檻與車測銘牌上都刻上了1 of 999字樣,強調其限量的獨特性。

而比較特別的是,採Electric Power Spoke雙色調設計的17吋鑄造鋁合金輪圈,是用100%再生鋁製成,並在生產過程中使用綠色電力與二次原料,以顯著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進入車內,配置Mini Yours Leather Lounge設計跑車座椅,具有加熱與腿部支撐可調功能,搭配Nappa真皮包覆多功能運動方向盤〈附加熱功能〉,營造運動駕駛氛圍。而車內飾板多為黑色鋼琴烤漆處理,再於中央螢幕外框、排檔桿與啟動撥桿使用了黃色元素點綴,別具時尚感。

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車身尺碼為3,850x1,727x1427mm,軸距為2,495mm,在配置電力驅動系統與電池模組後,可提供160L的行李廂容積;搭載可輸出184PS最大馬力之電動馬達,拜小巧車深知次,可更有效地安排配重,以利製造出靈活地操控性,而0-100km/h起步加速可以8.2秒完成。過去Mini車款常被說像是放大版的Go-Kart,Mini官方表示開篷的電動敞篷Mini將會有與Go-Kart更相似的駕馭感。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在以WLTP標準測試下,續航力為201公里,短途旅遊與都會通勤使用都不成問題。電動敞篷可在30km/h以下進行啟閉,並在篷頂採用了經典地英國國旗樣式。

採限量發售的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將會與其他Min Con​​vertible車型於荷蘭生產,目前Mini僅表示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將在歐洲限量發售999輛,未來是否延伸至其他地區,或各國家市場配額為何?則都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