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7, 2023

Mazda北美執行長不認同長續航里程電池是提升電動車使用效率的好辦法

負責Mazda北美業務的執行長Jeffrey Guyton表示,他不認為長續航里程的電動車會是未來趨勢,因為多數電動車使用者的平均行駛里程多落在500公里內,不過為了讓電動車的使用效率提升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必須擁有足夠的基礎充電設施。

Jeffrey Guyton另外說到使用體積更小更輕的電池模組對電動車的行駛效率而言有絕對性的幫助,如果採用尺寸更小的電池便能快速的補充電源,對於每天短途通勤的使用者而言是更有效率的做法,為了解決充電基礎設施不足的問題,許多品牌開發出以燃油引擎作為發電機的增程系統,或者增加油電車的比例做為增加新能源車的銷售手段,但這些車款終究還是會排放廢氣並不是完美的解決方案。

Jeffrey Guyton認為為了貼近多數電動車使用者的用車習慣,最好的辦法是廣設快速充電基礎設施,車廠就不必把又大又重的電池模組擠在一台車上,只要使用者改變用車習慣,在電池耗盡前到附近充電站快速補個電便可補足短程所需,不過這僅是他對電動車的看法,大家認同他的意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