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5, 2023

Chrysler在CES展推出新世代數位駕駛艙,37.2吋的數位儀表超搶眼!

CES消費性電子展向來是車廠展示最新科技的絕佳舞台,身為Stellantis集團其中一員的Chrysler將推出新一代的數位駕駛艙,除了採兩組長型面板所組成的37.2吋長型螢幕為一大亮點,同時也是首款採用集團最新STLA電動車平台的品牌。

這組名為Chrysler Synthesis的數位駕駛艙採用的是兩片橫跨駕駛儀表與中控台的大尺寸螢幕所建構,37.2吋的大小帶來極為震撼的感官衝擊,在娛樂資訊系統部分也導入了AI智能技術,隨著駕駛使用習慣的建立系統會學習相關的喜好與設定,並可透過OTA無線更新功能使系統保持在最佳狀態,此外使用者也可在系統內同步個人行事曆,虛擬助理便能提醒相關的工作規畫,甚至還能建議最佳的行車路線、停車地點、充電站位置,也可與家中的智能裝置連線達到遠端遙控的目的。

除此之外駕駛艙也大量採用回收材料製作,例如再生塑料、植物鞣製皮革等,並減少使用鍍鉻材質作為提升質感的手段,反而以獨特的紡織手法搭配核桃木地板來強化車艙的奢華氛圍;另外Chrysler也將成為集團內首度採用STLA電動車平台的品牌,此平台的最大優勢在於能提供符合Level 3的半自動駕駛能力,不過要等到品牌首款純電車的推出時間點,預計要到2025年才有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