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2, 2022

Mini敞篷車型推出屆滿30周年,推出Seaside Edition敞篷特仕版

Mini為了慶祝敞篷車型屆滿30周年,推出一款名為Seaside的特仕車款,內外觀導入獨特飾板與專屬徽飾使其更為獨特,同時也是現行F56世代的最後一舞。

Mini Cooper Seaside Edition外觀採用Caribbean Aqua與Nanuq White色調作為主打色,車側還帶有獨特的白色條紋及專屬徽飾,另外還採用Logo可自動回正的輪圈中心蓋,讓這款車無論在哪都是眾人的注目焦點。

車艙鋪陳與標準車型並無二致,不過在皮椅及方向盤上皆標有專屬的” Seaside”字樣,另外在迎賓踏板、地毯及鑰匙上則採用藍色波浪狀的彩虹圖示來凸顯這款車的特殊之處,而鑰匙後方還標有數字”30”字樣作為敞篷車型推出30周年之象徵。

動力輸出則比照CooperCooper S的引擎配置,採用1.5升三剛渦輪增壓引擎及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兩種規格,前者可輸出134匹最大馬力,0-100 km/h為8.8秒,後者可輸出176匹最大馬力,0-100 km/h為7.2秒,此Seaside Edition特仕車可視為現行F56世代的最末期產品,明年原廠即將發表大改款車型,同時計畫在2025年推出最後一款燃油車型後將轉型為全電動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