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8, 2022

第43屆日本年度風雲車出爐,Nissan Sakura/Mitsubishi eK X EV雙生車系獲獎

在每年年終開始,到翌年第一季前,全球各主要市場年度風雲車評選皆會陸續公布結果,而第43屆日本年度風雲車評選結果也在12月8日正式公布。

首先,獲得第43屆日本年度風雲車Nissan Sakura/Mitsubishi eK X EV雙生車系,該雙生車系,為日本限定的K Car車款,獲獎原因是提供了純電車型,降低電動車的門檻,純電K Car帶給包括樂齡族群在內的許多人更便利的行動自由,同時,該雙車系在操控性上廣獲好評,許多評審都認為超越了搭載傳統動力的K Car,而且還配有媲美豪華車款的全方位駕駛輔助系統,讓它們獲得最高評分掄元。同時,Nissan Sakura/Mitsubishi eK X EV也以120~150km的續航力、穩定操控性與高靜肅性,獲得了年度微型車獎項。

除了年度風雲車與年度微型車,其他獎項得獎者如下:

●年度進口車:Hyundai Ioniq 5

獲獎理由:Ioniq 5為一輛外觀與內裝充滿創新的電動車,並在WLTP模式下具有498km-618km之實用續航力與出色的動力性能,同時還有完備地舒適與安全配備,另提供V2H與V2L之雙向供電功能,便利十足,並且可透過方向盤撥片調整動力回充力道,達到類似換檔效果,提升駕駛樂趣。

●年度最佳設計獎:BMW iX

獲獎理由:iX的設計與過續的BMW完全不同,開啟了新的視野與方向,但仍然可以融入雙腎水箱護罩等傳統元素。車內有如起居室的優雅陳設同樣顛覆傳統概念而受到讚賞。

●年度最佳科技獎:Nissan X-Trail

獲獎理由:X-Trail搭載之全新的第二代e-POWER動力系統,以一具1.5升直列3缸VC渦輪可變壓縮比引擎作為發電之用,再搭配高輸出電動馬達,同時配置e-4ORCE電動四輪驅動系統,創新的引擎與電動科技,以及動力系統的高度協調性是其獲獎的原因。

●年度性能車:Honda Civic e:HEV/Civic Type-R

獲獎理由:Civic e:HEV混合動力車型,憑藉其先進的動力總成,被評為具有現代智慧駕駛性能的運動型轎車。

Civic Type-R則是憑藉出色的底盤性能、空氣動力學,以及運轉順暢的VTEC渦輪增壓引擎,使其可以兼具公路與賽道使用,讓駕駛這留下深刻印樣而受到高度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