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5, 2022

Porsche 911 Dakar拉力賽設計套件不僅貴,工法製作要花一天半時間

Porsche日前推出限量2,500輛的911 Dakar,除了有可輕鬆穿越障礙的車高,還可選配拉力賽設計套件致敬1984 年巴黎達卡冠軍拉力賽車,然而我們只知拉力賽設計套件價格不低外,原來烤漆與製作工法也相當耗時。

Porsche日前推出限量2,500輛的911 Dakar,與一般911相比911 Dakar最特別之處就有著增加50mm的車高,標配的前後軸抬升系統可讓前、後軸高度額外增加30mm,這不僅讓911 Dakar可輕鬆穿越障礙,甚至於「高」底盤模式下,還可允許車輛以時速170 km/h進行激烈越野活動。

Porsche日前推出限量2,500輛的911 Dakar。
Porsche日前推出限量2,500輛的911 Dakar。

除了高度設計911 Dakar也提供多項選配套件帶來更多功能與更出色的操控表現,其中選配價新台幣1,742,000元的拉力賽設計套件,則是向1984 年巴黎達卡冠軍拉力賽車致敬,然而看似簡單的烤漆配色,但實際需花費多道工法與耗時才能完成。

首先先將車身噴塗白色,之後並進行研磨拋光與噴塗透明層,待乾燥後則需進行遮蔽,以利手工噴塗金屬龍膽藍色,接著去除遮蔽再進行兩層透明層施工。上述製作就需花費7.5小時,而這僅是拉力賽設計套件第一階段而已,待漆料與透明乾燥後會進行組裝,接著送至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進行紅色與金色線條製作,而這部分施作需再次拆除、烤漆、乾燥、組裝等多道流程,在多道工法下拉力賽設計套件總計需花費34小時才能完成。

拉力賽設計套件為選配項目,其白色、金屬龍膽藍色與紅金線條等烤漆共計需花費34小時才能完成,
拉力賽設計套件為選配項目,其白色、金屬龍膽藍色與紅金線條等烤漆共計需花費34小時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