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8, 2022

員工投訴Rivian為求產量,不顧工安與員工安危

在疫情與晶片影響下車廠產能也因此下滑,同時電動車需求也不斷增加,為了滿足需求和對手競爭,對此日前Rivian員工就向機關單位投訴,Rivian在提升產能之餘卻不顧工安和員工安全。

這一兩年受到疫情與晶片短缺等影響,車廠產能也因此下滑,但消費者購車需求卻無因此大幅減少,其中電動車需求量更較以往來得更為強勁,為了滿消費者購車需求和與對手競爭就得想辦法增加產能,對此近日就有員工投訴有車廠隨著產能提高,但工安卻下滑。

投訴者是Rivian員工,10多名Rivian員工向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投訴,表示Rivian在擴大規模與產能,除有偷工減料外還罔顧工安和員工安危,其中堆高機在操作和未精準校正的配送車,都很容易對人造成危險。針對工安危險目前已有員工肋骨/腳骨折、手壓傷與耳朵割傷等情況,除此之外針對部分環境還讓員工共用呼吸器,但向管理層反應情況卻沒得到相關回覆。對此Rivian對於員工的投訴提出異議,並以隱私為由拒絕發表評論,僅表示該10幾名投訴者僅佔工廠6,700名員工中的少數,且Rivian於安全方面都有投入心力與資源。

Rivian員公投訴Rivian在提高產量之餘卻讓安全下降,多名員工受傷反應卻未能得到回覆。
Rivian員公投訴Rivian在提高產量之餘卻讓安全下降,多名員工受傷反應卻未能得到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