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6, 2022

Lucid Air Sapphire誓言奪下最速量產電動轎車頭銜!

今年8月Lucid在Monterey Car Week活動上宣告將推出一款高性能版本的Air Sapphire,並宣稱此車型搭載具備1,200匹馬力的三馬達系統,成為現行輸出最強大的量產電動轎車,如今終於接近量產車的推出之日,究竟是否一如當初說得如此強大?

過去這幾個月Lucid正替高性能版的Air Sapphire在各大賽道做最終測試,並於今日發布該車的性能數據資訊,據原廠表示Lucid Air Sapphire在測試階段0-100 km/h加速的最佳成績來到1.89秒,比起前幾個月預估的2秒來的更快,並在3.87秒時加速至160 km/h,最高極速可達330 km/h,雖然未公布0-400公尺的加速數據,但預估落在9秒上下,即便此數據是在賽道上所測得且為非官方計時成績,但已比許多超級跑車還來的快上許多!

Lucid Air Sapphire之所以能達到如驚豔的測試結果,原因在於底盤部分經過更競技化的調教,例如換上更硬的前、後懸吊彈簧及襯套,阻尼也經過重新設定並針對ABS、牽引力系統、動態穩定系統及轉向等電控部件進行更為運動化的調教,並在配置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與扭力導引系統的協助下讓轉向在極端操駕環境下能更為精準,另外車身所裝配的空力套件也是提供高速穩定性不可或缺的功臣之一,Lucid預計高性能版的Air Sapphire將在2023年推出,並採限量方式販售,價格預計落在249,900美金(約新台幣78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