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3, 2022

【Sport Auto】實測Toyota GR86手排款紐柏林北賽道單圈影片釋出

Toyota推出新世代GR86後,將提供消費者實惠玩樂車款的基因繼續傳遞,且在全球一片電動化趨勢下,自然進氣引擎、後輪驅動加上手排變速系統的組合,已經趨近於絕跡;德國著名的汽車媒體Sport Auto也將新GR86開進了紐柏林北賽道測單圈。

這回【Sport Auto】的測試依舊是由當家試車手Christian Gebhardt操刀,最終GR86跑出了8分27秒27的成績,嚴格來說這樣的成績並不算特別快,對照近期【Sport Auto】他車款的成績,同門的GR Yaris為8分14秒93,i20 N Performance為8分33秒60,而上一代的Subaru BRZ最終版則是跑出8分43秒60,仍可間接顯現新一代GR 86與前代的進步幅度。而新一代的Subaru BRZ目前仍未導入歐洲販售,但Subaru已經重新計畫將BRZ再次導入歐洲。

基本上,當前多數汽車品牌,尤其豪華品牌幾乎已經全面放棄手排變速系統,除了BMW與Porsche外,仍在部分車系中提供手排選項,但這些車的價格原比GR86來得高,而像GR86這種平價跑車,將可能是車輛全面進入電動化前,保持傳統動力與傳動配置的最後救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