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4, 2020

弱!Mercedes-AMG A45 S紐柏林成績慘輸Honda Civic Type-R五秒!?〈內有影片〉

眾車廠推出高性能車時,到紐柏林北賽道刷刷成績已經是車壇常態,若能破個紀錄更是展現實力的最佳證明!但號稱當今「鋼砲王」的Mercedes-AMG A45 S,卻在德國知名媒體「Sport Auto」的測試中,跑出了看似很快、但實際卻慘輸多款前驅鋼砲的成績,究竟是怎麼了呢?

挑戰紐柏林北賽道除了各車廠自行包場測試外,德國知名媒體「Sport Auto」可說是最熱衷於紐柏林北賽道測試的媒體,甚至在這股紐北挑戰風潮還沒吹起前,「Sport Auto」就已經常態性的於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測試,早期許多車款的紀錄都未必是原廠官方測試的,而是由「Sport Auto」所測出的,因次「Sport Auto」的測試成績雖然非官方數據,但也具有一定的公信力。

Mercedes-AMG A45 S搭載2.0升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在極致壓榨下,具備421hp最大馬力與500Nm最大扭力,搭配4Matic四輪傳動系統,0-100km/h加速只要3.9秒,是當前鋼砲性能數據王。
Mercedes-AMG A45 S搭載2.0升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在極致壓榨下,具備421hp最大馬力與500Nm最大扭力,搭配4Matic四輪傳動系統,0-100km/h加速只要3.9秒,是當前鋼砲性能數據王。

擁有421hp最大馬力、搭配4Matic四輪傳動系統的Mercedes-AMG A45  S號稱當今「鋼砲王」,動力最大、性能數據最亮眼,但Mercedes-AMG一直都沒有公布其任何挑戰賽道單圈成績的訊息;而日前「Sport Auto」於Youtube公布了由他們資深編輯Christian Gebhardt駕駛Mercedes-AMG A45 S挑戰紐柏林北賽道單圈的影片,最終的成績是不算慢的7分48秒80,但是若是翻開「性能鋼砲」排行榜,這成績竟然比被擠到前驅鋼砲第三名的VW Golf GTI Clubsport S還不如,Golf GTI Clubsport S在2016年10月在紐北跑出7分47秒19的成績,在當時一度成為紐北前驅王,要知道Golf GTI Clubsport S只有310ps,而且是採前輪驅動設定。

既然連Golf GTI Clubsport S都贏不了,就更不用提原廠代號「FK8」的第十代Honda Civic Type R在2017年所跑出的7分43秒8,以及當今紐北前驅王、Renault為挑戰紀錄專門打造的Megane R.S. Trophy-R,於2019年所創下的7分40秒1的驚人成績。

即便在影片中可以看見,在挑戰過程中〈影片約7分58秒處〉發生變速箱跳空檔的情形,影響成績,不過跑到跳檔也不應該是頂級鋼砲該出現的狀況;同時也會有人說這是非官方數據,是編輯測試而非原廠車手,但其實能成為「Sport Auto」的專屬測試車手也非等閒之輩,Christian Gebhardt同樣有賽車背景,也曾拿過紐柏林24耐久賽的分組冠軍,自2015年開始擔任「Sport Auto」專屬測試車手,實力無庸置疑;所以,Mercedes-AMG A45 S與上述兩款車分別差了近5秒與8秒,就算跳檔影響成績,即便原廠自己跳下來做測試,要彌補5秒以上的差距,仍是有相當高的難度。

就算最後由原廠進行測試,但Mercedes-AMG A45 S的成績沒有拉開個幾秒,其實也不算光榮,因為Mercedes-AMG A45 S的馬力比上述三款前驅鋼砲都多了100匹以上,而且還是採四輪傳動設定,具有先天優勢,而且我們都知道,這些高性能車在開發階段到紐柏林賽道測試是必經過程,相信原廠在開發Mercedes-AMG A45 S應該也有測過單圈,但為何遲遲沒有來個正式挑戰,徹底鞏固「鋼砲王」地位,也許就是沒信心挑戰,怕最終成績太難看。

現在大家就只能期待Mercedes-AMG什麼時候要正面挑戰、證明實力了!

 

影片/資料來源:「Sport Auto」

Megane R.S. Trophy-R測試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