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9, 2021

【Sport Auto】之Toyota GR Yaris挑戰紐柏林北賽道成績出爐!

眾所注目的鴨王鋼砲Toyota GR Yaris甫於台灣開賣,在國外也有媒體公布了Toyota GR Yaris挑戰紐柏林北賽道的成績,這可讓大家更熱血沸騰了。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剛剛公布了GR Yaris的接單價,首批僅限量30台,依照過去經驗,這種夯車應該已經被秒殺了,有訂到車的肯定很興奮,除了官方所公佈的數據很亮眼外,國外各媒體的評價也是讚不絕口,而德國以挑戰紐柏林北賽道聞名的【Sport Auto】在三月底就進行了GR Yaris的單圈測試,並在日前公布影片,最終GR Yaris的單圈成績是8分14秒93,但由於極速的部分被以電子限速在230km/h,影響了直線速度,否則單圈應該可以更快。而本次的測試同樣是由【Sport Auto】專任試車手Christian Gebhardt擔綱駕駛。

GR Yaris搭載專為WRC賽事所開發的1.6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及6速iMT手排變速箱,可達到最大馬力261 ps、最大扭力36.7 kgm,車重為1280kg,對照目前紐柏林最快的前驅鋼砲的單圈成績是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在2019年創下的7分40秒10,GR Yaris以其定位與動力,這成績已相當亮眼。

 

資料/影片來源:【Sport 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