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7, 2022

Kawasaki純電概念機車亮相,最快2022年底將有3款純電產品的推出計畫

Kawasaki最近在德國科隆的Intermot摩托車展中展示了一款純電產品,這款原型車的輸出相當於125cc排量的燃油機車,簡潔的外型設計與一般燃油車並沒有太大不同,最快在2022年底就會有幾款純電產品的推出計畫。

Kawasaki這輛純電原型機車是以出力較小的電動馬達驅動,因此車格定位與傳統的125cc機車相仿,即便如此在外型上仍以大型重機Z400的外型為設計參考,無論在前車燈、車體骨架、懸吊及車尾造型都能看到Z400的影子在,由於少了傳統油箱的束縛,所以原本油箱的位置能更為下移創造更為低重心的視覺效果,前、後輪圈及煞車系統是沿用Z300街車而來,即便這輛原型車的定位在小型街車範疇,但外觀看起來依舊頗具氣勢。

目前原廠並未對這款純電概念車提供相關性能資訊,不過今年年底將公布的三款量產純電車中有一款是與這次展示的概念車性能相仿,Kawasaki即便拓展電動機車的產品線但仍未放棄對內燃機車款的開發作業,目前正研究該如何使用更為環保的燃料讓延續內燃機的生命,究竟品牌會如何發展我們就拭目以待囉。